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南物价局:宾馆酒店价格实行备案及最高限价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4日16:58
  为提高海南省酒店客房消费价格透明度,减少消费欺诈行为,海南省物价局出台措施规定宾馆酒店客房实行明码实价管理,宾馆酒店价格实行备案制及最高限价制。

  海南省物价局副局长董德标表示,“住”是旅游六大要素之一,各类酒店宾馆客房是“住”的重要载体,海南省年接待过夜游客2000多万人次,但由于体制机制不够完善,旅游管理和市场秩序还存在不少问题。为了提高酒店宾馆客房价格明晰度,海南省物价局决定对海南省宾馆酒店客房实行明码实价管理。按照国家《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和《海南省客房服务明码标价规定(试行)》,各类宾馆酒店一律采用标价牌(表)方式如实表示各类客房实际门市销售价格,价格调整要及时变更标价,实际结算价格与标价一致,以提高酒店宾馆客房消费价格的透明度,减少消费欺诈行为。

  据介绍,旅游主管部门及行业协会等将进一步规范宾馆酒店的经营行为,引导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努力提高宾馆酒店的服务质量。宾馆酒店需将选定日期的各类客房实际销售价格报当地价格主管部门备案,备案及最高限价在各级价格门户网站公示。市县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包括宾馆酒店客房价格在内的重要商品和服务的价格监测,市县旅游主管部门要及时公布节日期间宾馆酒店接待能力、客房预订率、客源变化等信息,引导消费和企业定价。同时,今年十一期间,海南省内所有宾馆酒店将以2009年10月2日各类客房实际销售价格为基价,最高涨幅不超过基价的10%。

  据悉,对宾馆酒店提供的服务质价不符、模糊星级标准等不规范行为由旅游主管部门进行查处,对超范围经营宾馆酒店客房,不依法登记从事宾馆酒店客房咨询、代理活动的旅行社、订房中心及其他中介机构等,由工商部门进行查处,对典型案例通过新闻媒体予以公开曝光。(记者王存福)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