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居民赴日旅游意愿降低 企业包机团出现退团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24日17:38

  居民赴日旅游意愿降低企业包机团出现退团个人游咨询明显减少

  本报讯(记者傅洋)近日发生的日本非法扣押我渔船事件,使得居民赴日旅游情绪降低。记者从北京一些旅行社了解到,赴日旅游报名咨询出现下降。

  由于日本扣押我渔船事件,近期出现一些中国居民和企业放弃赴日旅游计划。日前,某大型企业就宣布宁愿损失千万也要放弃集体日本旅游。昨天,国家旅游局新闻发言人对此行为表示理解。新闻发言人认为,日方不顾中方多次严正交涉,继续非法扣押渔船船长的行径,将严重损害中国公民赴日旅游意愿。

  “暑期以来日本游一直不错,现在咨询的人少了许多。”北京一家旅行社告诉记者,日本是今年暑期以来旅游最热门的目的地之一,目前报名的大规模企业包机团出现个别退团者,个人游虽然尚未出现退团,但咨询日本旅游的市民数量明显减少了,赴日旅游像天气一样出现了凉意。

  据悉,日本观光厅今年7月放开了国内居民自由行门槛,一再示好中国旅游市场。统计显示,今年1至7月,中国公民首站赴日旅游人数同比增长了38%,为119万人次,是日本海外市场中同比增幅最大的客源地。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