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深夜回家纵火 16岁继子身亡双腿失踪(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9月24日10:59
孩子不幸身亡,孩子的奶奶(中)伤心欲绝,在房子里寻找孙子时,爷爷(右)身上也受了伤 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华商网-华商报讯 (记者 卿荣波)中秋节,长安区引镇发生一幕悲剧:一名42岁的男子,半夜返回家里纵火,上初三的16岁继子在大火中身亡,火势被控制后,村民发现,孩子的双腿已不知去向。

  16岁少年死亡时没了双腿

  昨日下午,在引镇白道峪村,很多人都沉浸在一种悲伤和叹息之中,“多好的一个孩子,说不在就不在了。”“"嗵"的一声,像响雷一样,我从窗户一看,是涛涛(化名)家着火了,火势还很大。”村民张师傅说,事发时间为22日凌晨3时20分,他赶忙从家里跑出来,涛涛的爷爷和奶奶已从隔壁跑了过来,站在门口进不去。随后,孩子爷爷冲进了房子,一会儿又跑了出来,孩子的继父也跟着跑了出来。老人满脸是泪。

  这是三间房子,涛涛住在西边的一间,也是火势最大的地方。闻火讯,50多位村民赶过来帮忙灭火,消防车也来了。凌晨4时30分,火势被控制。事后,人们发现,躺在床上的涛涛已经身亡。村民们发现涛涛时,其双腿已不知去向。一村民难过地说,“孩子平时好好的啊,父母在外打工,他住校,这次放假才回来住,没想到却遭遇了悲剧。”

  孩子住的房子最先着火

  事发后,警方对现场进行封锁。据了解,当时屋里只有涛涛和他的继父刘某两个人。涛涛的爷爷、奶奶住在隔壁。

  昨晚,涛涛的遗体被送往殡仪馆,涛涛的爷爷和奶奶在家以泪洗面。涛涛爷爷郭广田说,涛涛的生父3年前因病去世。去年正月,其母唐某又招了42岁的旬阳人刘某为女婿。刘某平时在建筑工地干活,也不太回家。当日凌晨3时,他先后两次接到了刘某的电话。当时,郭广田感觉到不对劲,马上就往涛涛家跑,没发现异常,当他赶往堂屋时,大火突然就烧了起来。“先是西边涛涛住的房子着火,我知道孩子放中秋假独自住在里面,就赶紧跑过去看。”郭广田说,他跑进房子,看见孩子躺在床上,头上被几床被子捂着,双手还被绑着,孩子的双腿已不知去向。

  火势很大,郭广田拖了几下涛涛没有拖动,他就退出来。退到堂屋的时候,他看见堂屋隔断的门是关着的,就去敲门。

  门开了,紧接着,刘某从里面出来,隔断随即起火,“刘某让我打他,我喊着说赶紧出去,屋子里有汽油的味道。”刘某后来被其他村民拖到了外面,躺在地面上,一句话都不说。据村民们讲,有人从其衣服里发现了匕首和手电。

  警方调查称家庭矛盾酿悲剧

  昨日,唐某已从西安赶回家里,蹲在角落里默默地哭泣。

  涛涛的叔叔郭文红说,涛涛还有两个姐姐,大姐在外打工,二姐上高中,三个孩子都很懂事,尤其是涛涛,学习非常好。唐某招了刘某后,现在还没有孩子,但两人常为孩子的事情争吵。原因是刘某把赚的钱都偷偷地攒了起来,很少用于三个孩子的生活和学习上。为此,唐某和他吵过很多次架。

  大约十天前,村干部调解,两人坐在一起进行了沟通,刘某承认现在没有自己的孩子,攒钱是为了防老。在沟通后,刘某表示愿意将攒的4万多元拿出来,但唐某却说,“现在有些晚了。”随后,两人再次外出打工,“刘某是什么时候回来的,也不知道,估计是当日半夜偷偷回来翻墙进入的。”

  昨晚,记者在公安长安分局引镇派出所了解到,经初步调查,这是一起因为家庭矛盾引发的悲剧,纵火者刘某在大火中受了伤,但无生命危险,目前已被控制。但涛涛是被烧死的还是在着火前已死亡,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

  新闻回顾:长安区一村民家中酿惨剧 中秋夜起大火儿被烧死

  在西安市长安区引镇白道峪村,今天是中秋佳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可一户村民家里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火付之一炬,据周围的村民讲,引起这场大火的却是这家的男主人。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