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海口优美内衣厂送员工发霉月饼 工商部门已介入

来源:半岛网
2010年09月24日20:33

  □记者 廖自如 文/图

  本报讯 临近中秋,海口市优美内衣有限公司工会为全厂员工每人发放了一盒“思香月饼”,这批月饼是在海口思香贸易有限公司统一订购的。月饼盒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QS生产许可标志一应俱全。该公司工会还在盒子下角处贴心地写上:“祝全体员工中秋快乐,家庭团圆。”可员工一打开月饼盒,却倒了胃口,“黄灿灿的月饼上零星散布着黑色的小霉点,有些月饼上还沾着头发。”昨日,秀英工商所已介入调查。

  “领到发霉月饼,心里很不好受”

  昨日上午,海口市优美内衣有限公司员工林先生对记者说:“我看到公司发下来的月饼,心就冷下来了,这种月饼哪里能吃啊,好恶心哦,这些发霉的月饼根本不能吃啊!我们出来打工,都想开开心心过个节日,公司发下发霉的月饼,我们心里很不好受。”

  该公司的几名女员工告诉记者:“打开装月饼的盒子,还没有拆开月饼的包装袋,就能看到月饼发霉,有小黑点。月饼里还有头发、铁丝,月饼里的蛋黄也有臭味。”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口市优美内衣有限公司3楼车间,几名女员工拿着有霉点的月饼给记者看。

  员工们要求公司将这批月饼全部退货,为他们发放由其他食品加工厂制作的月饼。昨日上午,员工们将月饼发霉的问题投诉到了海口市秀英工商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检查月饼后,认定部分月饼上的确沾有异物,并建议优美内衣有限公司立刻将月饼送到权威部门进行质量检验。秀英工商所所长告诉记者:“这批月饼总量3800盒,总价值32万元,我们建议该公司送去权威质检部门检验。”

  月饼生产厂家派人配合工商调查

  负责订购这批月饼的海口市优美内衣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韩立荣表示,他们高度重视员工的食品安全问题,他们会配合工商和质检进行调查,并与海口思香贸易有限公司进行沟通。

  昨日上午,韩立荣告诉记者:“今天上午,公司员工拨打12315热线反映了该情况,工商部门也过来了解了,还要做进一步调查,目前结论还没有出来。我们还要跟月饼生产单位协商。”

  昨日,海口思香贸易有限公司的两名工作人员赶到优美内衣有限公司,配合工商部门进行调查。这两名工作人员表示,海口思香贸易有限公司不会逃避责任,如果质检报告证实月饼存在质量问题,他们会积极调查这批月饼的生产流程,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