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警官兵架起“生命通道” 紧急运送粤灾区民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4日23:44

  中新网广州9月24日电 (索有为 陆建东 姚海镇)“乡亲们,不要急,等船靠稳岸后再下船……” 24日,在台风“凡亚比”受灾地区广东省茂名市高州市大坡镇,50名武警官兵正紧急运送灾区群众。

  连日来,台风“凡亚比”带来的特大暴雨造成高州市、信宜市和阳春市部分乡镇发生严重洪涝灾害,11个乡镇通讯、交通中断。最深地区水已浸到三楼,6小时降雨量为超200年一遇特大暴雨,造成了该市大坡镇大坡河河水暴涨,架在河上的8座大桥悉数被拦腰冲断,大坡河另一岸的桃杏、贺亨、大榕和清湖四个管区电力、通信、交通全部中断,俨然成了一座“孤岛”。在部队到达前,受灾群众已经被围困了两天两夜。

  灾区现场,武警茂名市支队抽调熟悉水性的15名官兵,分成5组,驾驶冲锋舟将在河另一岸的群众接送过来。武警官兵将额外的救生衣、救生圈和粗绳放到船上,待群众上船后,便立即为其穿上救生衣。

  护送途中,水流湍急,冲锋舟驾驶员在保持船只稳定的同时,提高了行驶的速度。靠岸后,岸上的官兵便立即将船上的群众接过来,对部分行动不方便的群众,官兵们更是帮忙挽扶和背送,以确保每一名受灾群众安全渡河。

  在接送一位年过七旬的老婆婆时,排长徐飞了解到老婆婆已经心脏病发了两天的情况。他立即将老婆婆背起来,迅速往岸上公路奔跑,并安排车辆将老婆婆送往医院。

  一位刚生产完的妇女在出院时,得知家里受灾后,迫不及待想赶回家,但是身子十分虚弱,情绪不稳定。官兵们得知后,不仅安抚好该名妇女,并护送她安全回家。

  截止发稿时,灾区目前已经安全转移受灾群众500多人,运送物资20吨。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