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至黄石城际高铁将延至九江 两小时可到南昌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9月25日00:25
[提要] 9月20日,武汉开通8对动车组到南昌,最快运营时间2小时30分。此外,在建的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将延伸,形成武汉至九江高铁,时速350公里,将在“十二五”期间完工,届时,武汉高铁2小时内就能到南昌…[我来说两句]

  武汉至黄石城际高铁将延至九江

  武汉到南昌还可再快半小时

  本报讯 (记者 左洋) 9月20日,武汉开通8对动车组到南昌,最快运营时间2小时30分。记者昨获悉,在建的武汉至黄石城际铁路将延伸,形成武汉至九江高铁,时速350公里,将在“十二-五”期间完工,届时,武汉高铁2小时内就能到南昌。

  据了解,本次开行武汉至南昌运营线路不是全程高铁。开行线路分两段:第一段是武汉至九江电气化铁路,全长237公里。2009年进行电气化改造,今年8月底,经过铁路部门的施工改造,武九线武汉至南昌间已具备开行时速200-250公里的动车组的条件。

  第二段,九江至南昌城际铁路,全长131.27公里,最高行车时速250公里/小时。起点位于九江 庐山站,沿京九铁路东侧而行,终点为南昌北站,并与现有的京九铁路相连,引入南昌站。

  根据铁路规划:昌九城际铁路还要与杭(州)南(昌)铁路对接,南昌至杭州的时间缩短至2小时,武汉至杭州时间也将在4小时左右。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