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精美月饼盒中秋节后“失宠” 卖价比不上废报纸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9月25日00:27

  本是重“功臣”,光鲜又亮丽 转眼成垃圾,不如废报纸

  “月光宝盒”节后“失宠”遇尴尬

  本报讯 (记者 符樱) 月饼吃完了,精美月饼盒往往只能当废品贱卖,还不如废报纸值钱。记者连日走访多家超市见到,月饼包装盒有纸盒、铁盒、木盒、塑料盒等多种质地,造型精美,有的还镶嵌有蕾丝吊坠、铁质盘扣等装饰物。有选购的市民说,盒子最后都要当废品卖,做这么漂亮干嘛。

  昨日,汉阳西大街一家废品收购点的卢师傅介绍,中秋期间,来卖废月饼盒的人不少,纯纸月饼盒回收价一般每斤0.4元;盒内的垫层、月饼托盘以及木盒、竹篮、藤盒等高档月饼盒,根本不收。记者随后走访几家废品回收站了解,纸月饼盒的回收报价一般在0.3-0.4元/斤,而市面上收购废旧书本、报纸的价格一般为0.5元/斤。

  一位废品回收老板直言,纸质月饼盒因装饰需要,大多含有胶黏剂、塑料膜等成分,很难打成高品质的纸浆,价格自然上不去。还有些高档月饼盒,含有金属、泡沫塑料等,难以拆解分离,不如不收。

  “月饼盒还不如废报纸值钱。”有市民感叹太浪费了。对此,有月饼生产企业表示,近年调整了月饼盒款式,比如,做成收纳盒、装饰盒等造型,月饼吃完后,盒子还能继续用。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