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强降雨灾害致70死65失踪 受灾人口近120万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5日00:17
  新华网广州9月24日电(记者吴涛)记者24日23时从广东省防总获悉,广东省因灾死亡人数增至70人,失踪65人,受灾人口近120万。新增死亡者多为清理泥石流时发现。广东省正紧急组织救灾物资空投灾区。

  广东省防总介绍说,24日17时16分,广东省防总接到茂名市新增伤亡报告,茂名高州市(县级市)马贵镇等地区新增因灾死亡14人。至此,广东全省因灾死亡共70人,失踪共65人。广东省防总表示,由于此前一些受灾村庄交通、通讯断绝,受灾情况难以统计,新增的死亡人员大多是部队进村后清理泥石流时发现的。

  据广东省防总初步统计,截至24日18时,广东茂名、阳江、云浮等市共有22个县(市、区)179个乡镇119.7万人受灾,转移人口9.95万人,倒塌房屋3765间,受灾农作物面积42.1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3.99亿元。具体灾情仍在正进一步核实统计中。

  据广东省防总介绍,为妥善安置受灾民众生活问题,广东省防总协调联系省军区和省民政厅紧急组织一批食品和日用品等救援物资,于24日向高州、信宜和阳春三县市的重灾区实施空投救援。截至24日17时,已出动直升机6架次,空投大米、干粮、矿泉水和帐篷等物资共9吨。

  据介绍,因部分灾区天气状况不佳,目前空投救灾物资仍在艰难进行之中。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