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渔船与日本巡逻船相撞 > 中国渔船被撞消息

被扣中国船长今晨1时12分乘包机回国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5日01:50
  据新华社东京9月24日电 (记者吴谷丰)据日本媒体24日报道,日本冲绳县那霸地方检察厅当天决定以“保留处分”形式放还非法抓扣的中国渔船船长詹其雄。

  那霸检察厅称继续扣押不恰当

  那霸地方检察厅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以“保留处分”形式放还中国船长,理由是考虑到对日本国民的影响和今后的日中关系,继续扣押中国船长不恰当,但放还中国船长的具体日期尚未确定。

  外交部称派包机接回船长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24日答记者问时说,中国政府将派包机接回被日方非法扣押的詹其雄船长。她同时重申,日方对中方船长进行的任何形式的所谓司法程序都是非法和无效的。

  此前,在就日方非法抓扣中国渔民渔船事件答记者问时,姜瑜表示,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日方在钓鱼岛海域非法抓扣中国渔民和渔船,顽固坚持对中方船长履行所谓国内司法程序,是对中国领土主权的严重侵犯和公然挑战,激起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并严重损害了中日关系。中方理所当然要作出必要回应。日方的狡辩是站不住脚的。日方只有立即纠正错误,无条件放还中方船长,才能避免两国关系受到进一步伤害。玩弄欺骗世人和国际舆论的把戏是没有出路的。

  最新消息 据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北京时间9月25日1时12分,由外交部和农业部组成的联合工作组已接护中国渔船船长詹其雄,乘坐中国政府包机启程回国。

  反应

  日方称将努力修复日中关系


  内阁官房长官称两国关系已现恶化征兆

  据新华社东京电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24日表示,日中关系是重要的双边关系,日本准备努力修复日中关系。

  仙谷当天下午在记者会上说,日中关系是重要双边关系,两国必须努力充实战略互惠关系的内涵。谈及冲绳县那霸地方检察厅决定放还中国渔船船长一事,他说,日中关系已经出现恶化的征兆,因此必须充实两国的战略互惠关系。

  声音

  “钓鱼岛属于全体中国人”

  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称应捍卫领土完整


  据新华社电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24日在江西赣州表示,我要代表中国国民党在这里说,钓鱼岛是属于中国的,属于全体中国人。

  他是在此间举行的“2010赣台经贸合作研讨会”开幕式上作上述表示的。

  蒋孝严说,钓鱼岛有史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是属于两岸人民的,钓鱼岛出现任何问题,国民党都要站出来,捍卫中国领土的完整,这是我们的立场和原则。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