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武汉“独二代”打预防针 家中6个大人“护驾”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9月25日02:57

  一个毛毛打针6个大人护驾

  本报讯(记者黄莹)“毛毛刚生下两个月,打了几次预防针,全家6个大人开车‘护驾’去医院,把我们街坊笑得不行!”昨日,武昌赵家墩社区的胡女士乐呵呵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与胡女士住同栋楼的小忞今年29岁,她和丈夫都是独生子女,是电力系统的双职工。小忞生下女儿两个月来,每次带小孩去省妇幼打预防针,不只丈夫要专门请假开车陪同,连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也是缺一不可,寸步不离。

  “到了医院后,个个都要跟进去,把医生都烦死了,问到底是给谁看病?把细菌都带进来了!”胡女士转述小忞妈妈的话说。

  一个“毛毛”打针,干吗大人都要跟去?面对记者的疑问,小忞的妈妈也颇为无奈:“又不只我们一家,别个都是全家出动。其实一个人抱小伢就够了,其他人去也是干站着。但不去怎么行呢?万一被婆家人说怎么办?做家长的可能都是这个心思吧。”

  长期从事幼教工作的街坊李老师感慨道,以前是两个大人围着一个小孩转,如今是6个大人围着一个小孩转,新一代的小皇帝、小公主,比起80、90后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责任编辑:郭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