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少年闯红灯送偷盗工具 公交车紧急避让摔伤乘客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25日01:52
  曹卢杰 本报讯 前晚,南京水西门大街上,一名14岁的少年急着给同伴送偷盗自行车的工具,骑自行车快速闯红灯,撞向一辆正常行驶的13路公交车,公交车司机急忙打方向避让,结果几名乘客从座位上飞出,摔坐在车厢地面上,其中一名乘客头部被磕伤。

  前晚,一辆公交车沿着水西门由东向西正常直行,快速通过水西门与长虹路交界口。这时,一名少年骑着自行车,快速从长虹路冲了出来。“少年的速度实在太快,直奔我车头方向冲了过来。”公交车发现这个情况后,急忙猛地向左打一把方向避让,但是还是刮到了少年,少年当即连人带车摔倒在地。“啊,怎么开车的。”与此同时,车内乘客们发出一阵尖叫,好几名当即从座位上飞出,摔坐在车厢地面上,其中一名女乘客头部撞击到车内钢管扶手上,疼得躺在地上嗷嗷叫。随后,公交车司机踩下刹车,查看乘客们的伤势情况,并紧急报警。

  这时,少年快速从地上爬了起来,一瘸一拐走向自行车,扶起自行车就要骑车离开。“你都受伤了,让公交车司机带你去看,公交车刮到你了。”几位散步的大妈见到少年受伤,忙上前查看少年伤势,见少年要离开当即予以阻拦。“我爸妈老早都不在了,我靠养父母养大的,现在养父母自己有三个孩子,就不怎么管我了,我还要去捡垃圾养活自己呢,再说我闯红灯过的马路,我怕司机骂我打我。”少年一脸哭腔,表示自己姓曹,江苏泗洪人,今年14岁,今年刚到南京,一直靠捡垃圾为生。小曹的一番说辞很快博得几位大妈的同情,她们坚持要帮少年和公交车司机交涉,少年才勉强留在现场,但他的举动很怪异,双手一直抱着车龙头内的蛇皮袋。“小偷,小孩肯定是偷东西逃跑的。”一名男市民看出异样,上去捏了几下蛇皮袋,竟从蛇皮袋内找出一把大铁钳,还有起子之类的工具。这下,少年再次推着自行车要离开,被市民们控制住。这次,少年交代了实情,原来当天下午,他到一家大市场买了这些工具,工具是一名18岁的少年要的,是用来偷盗自行车的。当天晚上,18岁的少年要工具偷盗自行车,小曹急着去送工具,竟一路闯着红灯疾行,不想在水西门引发了交通事故。

  随后,交警赶到现场,对现场进行勘察,并将受伤的女乘客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女乘客头部受伤,暂未有生命危险。目前,少年已被带到附近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曹卢杰)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