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台风“凡亚比”致广东70人死亡 65人失踪(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5日05:22

  人民网广州9月24日电(记者 罗艾桦、贺林平)鉴于台风“凡亚比”及其环流造成的强降雨过程基本结束,广东于今天早晨10时结束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据了解,“凡亚比”对广东持续影响96小时之久,致全省119.70万人受灾。目前,广东有关部门已紧急采取了一系列救灾措施,并派出直升机向受灾群众紧急空投应急救灾物资和生活物资,确保灾民有吃有穿有住,尽快恢复灾区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21日以来,受台风“凡亚比”影响,广东多地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茂名、阳江等地遭遇超百年一遇特大暴雨,造成严重洪涝灾害。据广东省防总统计,截至9月24日17时16分,广东全省因洪涝灾害死亡共70人,失踪共65人。茂名、阳江、云浮等市共有22个县(市、区)179个乡镇119.70万人受灾,转移人口9.95万人,倒塌房屋3765间,受灾农作物面积42.1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3.99亿元。具体灾情仍在正进一步核实统计中。

  灾情发生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和广东省长黄华华带领省委省政府及省直单位有关人员紧急赶赴茂名、阳江等受灾严重地区,现场指导抢险救灾工作,慰问灾区群众。各地各有关部门紧急驰援灾区,紧锣密鼓展开救灾抢险工作。目前,“凡亚比”对广东的影响基本结束,各地江河水势平稳,水位均在警戒线以下。

  为保障灾民正常生活,广东省民政厅对救灾作出紧急部署,于24日联合广东省财政厅紧急下拨救灾应急资金900万元;并向灾情严重的茂名市再调运救灾帐篷2000顶、折叠床1300张、衣服15000件(套)。截至24日17时,广东省民政厅已向灾区紧急调运折叠床3300张、帐篷3500顶、棉被(毛巾被)7000床,衣服17000件(套),空运即食食品15吨;累计向灾区发放衣服4.5万件,棉被6725床,帐篷4300顶,折叠床5300张,蚊帐2300顶,彩条布5000米,油粘纸3920梱,应急食品19.5吨,快餐2100份,月饼5400盒,矿泉水13.36吨,食用油7000斤,大米397吨等救灾物资,发放救灾资金428.83万元。广州军区还派出直升机,向阳春、高州、信宜等地紧急空投15吨应急救灾物资和生活物资,以解群众燃眉之急。广东省防总和财政厅已紧急下拨1300万元应急资金,用于当地水毁水利工程的修复。

  据广东省水文局监测,9月23日,雷州半岛地区和肇庆地区有大到暴雨,降雨主要集中在湛江的雷州、廉江、徐闻和肇庆的德庆等地。23日8时至24时8时,时段雨量超过50毫米的站点有51个。时段雨量较大的站点为:雷州市雷城镇西湖水库站106.5毫米,雷州市调风镇收获农场站106.1毫米,雷州市调风镇红心楼水库站98.5毫米。 24日傍晚,粤西降雨还在持续,粤东河源等地又下起大雨到暴雨。

  当前,广东各地主要领导干部已深入抢险救灾第一线,现场指导督导,千方百计地解决好受灾群众的生活问题,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干净水喝、有衣穿、有地方住、有病能及时治疗,确保受灾群众情绪稳定。有关部门迅速动员解放军、武警官兵及专业救援队伍,集中力量搜救失踪人员;组织抢修,抓紧恢复交通运输、电力、电信、供水等生命线工程;组织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同时全力防止退水时溃堤、垮坝、山体滑坡造成新的灾害。

  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3天,广东天气开始好转。依据《广东省防汛抗旱防风应急预案》,该省防总决定,结束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鉴于未来几天仍有分散性阵雨,广东各地、各有关部门继续加强值守,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