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巴基斯坦“中国文化周”开幕(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5日00:13
    人民网9月24日电 (记者 牟宗琮)以上海世博会图片展、中文图书展和中国电影展为主题的“中国文化周”24日下午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的国家艺术馆观开幕。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刘健、巴文化联邦部长沙·吉拉尼等300多为巴基斯坦来宾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刘健表示,自古就有丝绸之路连通中巴两国,现在中巴人员来往和交流更加密切,希望通过此次文化周活动是更多的巴基斯坦朋友通过上海世博会了解中国。在上海世博会上,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展馆相互毗邻,这也象征着中巴两国之间的关系非比寻常。22日,温家宝总理宣布,在3.2亿元人民币援助的基础上,再向巴基斯坦提供2亿美元的无偿援助,中国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继续向巴基斯坦提供支持和帮助。

  沙·吉拉尼说,巴总统扎尔达里任职以来已经多次访问中国,希望通过访问加深对中国的了解,认识和理解中国的发展模式。他感谢中国对巴基斯坦的慷慨及时援助,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