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黄继光战友游克源将赶赴朝鲜 为志愿军烈士扫墓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9月25日05:47

  黄继光战友将赴朝为志愿军烈士扫墓

  本报株洲讯 “快乐的战士,火热的心,年轻活泼有精神,援助朝鲜反侵略,日夜战斗在山林……”昨天,志愿军老战士游克源激动地唱起了当年志愿军老歌。他接到上级通知,即将赴朝鲜参加为志愿军烈士祭扫活动。据了解,在纪念抗美援朝战争60周年来临之际,湖南省组织20名湘籍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于9月下旬赴朝参加志愿军烈士祭扫活动。

  家住炎陵县龙溪乡坂溪村的游克源,生于1932年,1950年入伍。他所在部队于1951年6月奉命入朝参战,被编入中国人民志愿军第15军45师135团2营6连2排6班。当时,由黄继光任班长,游克源任副班长(后游克源继任班长)。1952年10月,游老与黄继光一起参加了上甘岭战役。近60年过去,游克源回忆起黄继光舍身堵枪眼的壮烈时,仍旧神情凝重、思绪万千。

  谈及此次重返朝鲜为战友扫墓,游老说他最想见到当时与黄继光组成三人爆破组的另一位幸存者肖冬良,他希望四川籍的肖冬良也能参加这次活动,一道为黄继光班长和所有志愿军战友去扫墓。

  目前,年近80岁的游克源,精神矍铄、身板硬朗。他所在的乡党委正安排人员为游老检查身体,办理护照等有关事宜。只等省里通知一到,游老就可以立即动身起程。

  文 图/记者 王兴夏 通讯员彭新平 廖常书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