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绿动北京 关爱之光照亮千家万户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5日05:56

  9月17日,2010北京市绿色照明工程启动仪式暨飞利浦“绿色北京——我行动,我绿动”节能环保捐赠在北京香格里拉大酒店举办。北京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燕友,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王婴,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海平,北京节能环保中心副主任郑栓虎,飞利浦照明东亚区高级财务总监韩桦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帮助更多的家庭和企业改善照明环境并提高节能环保意识。北京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农委领导和飞利浦照明还在现场向北京的低保户捐赠了一万只高品质飞利浦节能灯。此次捐赠是飞利浦照明继西藏、陕西、甘肃、新疆、湖北等地区之后的又一次传递光爱、推动低碳环保之举,并为飞利浦近期开展的“我行动 我绿动”活动翻开了新的绿色乐章。

  据悉,自2004年开始,北京市发改委共投入9000万元,陆续为全市中小学校、养老服

  务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地铁等公共设施以及9个区县居民家庭更换了高效照明产品。根据监测统计测算,绿色照明工程启动第一年,年累计节电约2050万千瓦时,年节约电费1640万元。而截止2009年底,已完成2000万只节能灯更换,年可节约用电7.5亿度,减排二氧化碳75万吨,二氧化硫2.2万吨。而预计2010年,北京市将为区县居民家庭更换1200万只高效照明产品,可完成全市居民家庭的光源更换工作,届时即可全面实现“十一五”绿色照明工程的目标,而在完成之后,预计年可节电5.5亿度,相当于年节约19万吨标准煤,每年可减排55万吨二氧化碳、2万吨二氧化硫、15万吨碳粉尘、1万吨氮氧化物,节约电费近3亿元。这标志着北京市基本实现绿色照明。

  作为世界领先的照明企业,飞利浦照明不仅通过创新科技推出节能高效的绿色照明产品,还积极地履行企业的社会职责,配合政府部门推动节能减排战略的实施。近年来,飞利浦照明提出了“A Simple Switch”(绿动一小步)计划,倡导全社会都行动起来,将原来的高耗能照明转换为节能高效的照明方式,号召每个人用实际行动来改变自己、转换绿色的生活方式。2010年,飞利浦更是在全国8个城市展开了节能环保宣传的“我行动,我绿动”活动,号召更多的人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迈出环保绿动的脚步。对于节能,飞利浦认为每个人都应当是参与者与获益者。此次飞利浦照明积极配合国家相关部门的行动,向北京市低收入群体捐献节能灯,就是为他们带来节能照明的绿色光爱,引导人们将绿色能源转为绿色光明,达到节约能源、减少排放的目的,为当地群众带来节能环保的绿色生活。为了将节能低碳的理念深入浅出地传达给普通民众,飞利浦还在捐赠活动现场进行了“测试您的环保色”的小游戏,通过节能知识测试普及节能环保的“绿色”意识,表达了全民行动起来的愿望。

  自2008年国家财政补贴高效照明产品推广项目启动以来,飞利浦照明凭借优质的产品质量和服务体系,在不断提高的招标标准中连续三年中标。2010年负责向云南、上海、河南、湖北、广西、江苏、新疆、宁夏、陕西等十四个省市以及解放军总后勤部推广共计950万支高效节能照明产品,包括紧凑型荧光灯、双端直管荧光灯、高压钠灯。2008年,飞利浦在该项目中共推广节能灯410多万只,T8荧光灯管280万只。2009年,飞利浦作为唯一在八个项目全中标的企业,负责推广800万支节能照明产品,并超额完成了任务。

  对于这次与北京市深度合作,启动全市绿色照明工程的2010新篇章。飞利浦照明大中华区总经理林良琦先生表示:“飞利浦照明一直高度重视与作为首都的北京市在节能推广方面的各项合作。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得节能环保理念深入人心。飞利浦照明不仅以优质的产品改善人民生活,提升低收入群体的生活质量回馈社会,还将积极配合政府的高效照明产品推广,为实现公共机构及居民家庭基本实现绿色照明做出贡献,以此带动更多的个人和企业积极主动地加入到节能环保行动,为构建合谐社会添砖加瓦,同时起到了节能降耗、减少碳排放积极的社会意义。”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