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商联首次就国美事件表态 明显“挺黄倒陈”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5日07:13
  国美股权决战临近,昨天,中国商业联合会就国美事件表态,希望保持国美电器民族品牌的本色。据悉,中商联的立场与黄光裕一方的观点不谋而合,其“挺黄倒陈”的意图非常明显。

  中联商在其发布的四点声明中明确表示,“国美”已成为国内消费者最为信赖的民族家电品牌之一,无论国美电器股东如何变化,都希望在开放发展的大原则下国美电器能够永远保持民族品牌的本色,并表示:“在涉及股份结构变化等重大事项,应从保护所有股东权益的立场出发,充分尊重股东的意愿。”与此同时,“希望国美集团能从企业长远发展和保护消费者利益的立场出发”,不要因内斗影响正常经营。

  据了解,国美控制权大战投票期已经展开,工商联此刻的表态被猜测是为黄光裕拉票。有法律界人士认为,国美事件发生以来,经过一系列转股,黄光裕持有国美超过30%股权,是最大股东,陈晓只有1%多一点的股权,贝恩换股后也只有10%左右,大股东有一定的话语权,即使9月28日特别股东大会其动议未被通过,他可以3个月后再来第二次,6个月后再来第三次,这会造成国美的内耗,因此黄光裕取胜能避免更多损失。(记者牛颖惠)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