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地铁开通新增线路 日均客流将超370万人次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25日08:42

  广州地铁二/八号线、四号线北延线今日开通试运营

  沿线至少120万人受惠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洁娜通讯员/叶子川)今天上午6时,广州地铁新二号线第一列车驶出嘉禾望岗站,53分钟后,可抵达终点站广州南站。这条贯穿广州南北交通大动脉的地铁二/八号线(嘉禾望岗至广州南站,万胜围至昌岗),今起正式开通试运营,至少使沿线120万市民受益。

  这是广州市建成投用的第6条地铁线路,新线在原二号线中部拆解,向北、向西、向南延伸,形成两条十字走向的交通骨干线,延长里程23.3公里,新增车站17座。今天同时开通的,还有四号线北延段(黄村站至车陂南站),2站共3公里。加上此前开通的地铁一、二、三、四、五号线,广州地铁线网达到了176公里线路、107座车站的规模,日均客流将超过370万人次。

  昌岗站6时15分发车

  二/八号线新增换乘站两个,分别是嘉禾望岗站(与三号线换乘),昌岗站(二、八号线换乘),并预留沙园站与日后的广佛线二期换乘。

  新二号线将与三号线“双龙过江”,为紧张的番禺交通再造一条快捷的绿色交通,沿线洛溪板块、南浦板块的众多居民区将直接受惠。

  开通初期,新二号线上线列车30列,高峰期行车间隔3分半钟;八号线上线列车13列,高峰期行车间隔4分半钟。四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为5分30秒。二/八号线的嘉禾望岗站、广州南站和万胜围站首班车6时发车,昌岗站6时15分发车。

  原二号线乘客记得换乘

  随着二/八号线拆解实施,新增的昌岗站将是二号线和八号线的换乘站,地铁公司提醒,以往习惯二号线从头坐到尾的市民要注意了,必须在昌岗站换乘,否则将无法到达目的地。地铁方面通过增加车站告示、广播、电视宣传和派发单张,力争在运营初期逐步让市民适应新变化。

  二号线车厢增亮2倍

  从9月初,地铁工作人员陆续对各线路车站导向牌进行更新,在原二号线万胜围至三元里站之间,更换户外旧导向牌300个,新增50个。同时,新二号线列车每个车门上方都有一个电子地图。

  经常乘坐原二号线的市民会发现,今日起,所有旧车车厢亮度提升了2倍!原二号线列车由于格栅的阻挡和表面的反射不足,导致车厢内光线相对较暗。经过工作人员不断实践,将铁质格栅改为硬塑料质的“灯罩”,这一改造把车厢照明亮度提升了2倍,舒适度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