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风灾后高雄大学积水严重 百万实验室或成废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5日08:38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凡那比”(大陆称“凡亚比”)台风重创台湾,高雄的学校受灾严重,除了受创最严重的文藻外语学院外,高雄大学现在还有7间实验室泡在水里,不少教室也有积水,估计损失新台币5千万元。

  报道指出,风灾来袭,学生赶在最后一刻,冲到地下停车场牵走摩托车,两小时后,积水成灾,就连停在教室外的拖车都被冲走,高雄的学校除文藻外语学院外,高雄大学的损失也不小!

  “今日新闻网”早前曾报导,高雄大学位于地下一楼的便利商店整间灭顶,让大家直呼“很扯、很夸张”。没想到风灾一星期过后,依然有许多教室积水,地下室的实验室则成了废墟,到现在还泡在水里。

  高雄大学公关郭惠铭表示,在这次风灾中,总共淹了7间实验室,每间实验室估计大概新台币5、6百万。加上其余教室,全部损失也有5千万台币!损失惨重的还有放在教室里面的学生作品,老师和学生的木雕、艺术创作一半报销,现在只能赶紧把污泥清干净,东西能救多少算多少,让学校赶快重新开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