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盟秘书长:以停建定居点是巴以谈判必要条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5日09:32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阿拉伯联盟秘书长穆萨9月24日在纽约总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停建定居点,或是延长定居点建设的禁令,是巴以和谈的一项必要条件,也是对以色列参加和谈是否具有诚意的一种检验。

  他指出,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修建定居点的同时,进行可行、严肃的和平谈判不切实际。他指出,定居点的建设将影响到未来巴勒斯坦国的领土完整。因此,在继续兴建定居点的同时要求继续进行谈判,这在条件上首先是相互抵触的。

  穆萨说:“停建定居点是显示以色列对于谈判是否持有严肃态度的一个象征性的信号。如果以色列继续侵蚀巴勒斯坦领土的完整性,继续改变被占领土的人口组成,继续改变被占领土的地理特征,那么为什么要进行谈判,为什么要浪费时间。”

  穆萨表示,以色列占领巴勒斯坦人领土和歧视巴勒斯坦人的政策使中东问题变得异常困难。他指出,被占领土是阿拉伯人世代居住的土地,一个具有生存能力的巴勒斯坦国家建立在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的基础之上。

  对于阿拉伯国家当天未能获得足够票数,促使国际原子能机构大会通过敦促以色列加入《核不扩散条约》的决议,穆萨表示遗憾。

  穆萨说:“在所有问题上袒护以色列,包括反对呼吁以色列加入《核不扩散条约》是一种非常非常奇怪的事情。这在建立信心方面不是一个好兆头。”

  穆萨表示,在拥有核武器问题上,以色列实际上受到了强国的支持。他认为这是一条错误的轨迹。他指出,中东地区的核武器问题如果处理不当,不能以一种公正的方式加以解决,将势必引发这一地区的军备竞赛和一系列的负面效应。穆萨强调,以色列成为这一地区拥有核武器的唯一国家这种情况是不能令人接受的,这一结果将导致该地区出现进一步的混乱。他明确指出,中东地区应该成为一个包括以色列在内的无核武器区。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