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报:中国打造自己的高科技军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25日10:07
  【美国《华盛顿时报》网站9月21日报道】题:中国打造自己的高科技军队(记者鲁本·约翰逊)

  几十年来,中国一直在从俄罗斯进口飞机、军舰、潜艇和导弹技术。现在,中国军队在制造先进武器装备方面已基本实现自给自足,这一能力引发了中国军队可能会称霸亚洲以及向无赖国家出口武器的担忧。

  据西方和亚洲的防务专家称,制造高科技武器的新能力意味着亚太地区和华盛顿的防务政策制定者在今后3至5 年内,不得不调整战略以应对这个共产党国家日益增强的军事实力。

  另外,中国日益减少从俄罗斯进口防务技术,将使北京可以向那些寻求现代化武器却又不能从美欧购买他们所需武器的国家出口大量高科技装备。

  一名俄罗斯防务专家说:“冷战结束后,俄罗斯陷入严重的经济困境。俄罗斯的国防工业非常倾向于与美国同行合作,但是其中大多数计划都没有成为现实。”

  美国不重视俄国防工业的合作请求,于是俄罗斯企业只好与中国合作。

  北京在国防开支方面非常慷慨.从俄罗斯购买了一系列高科技武器,其中包括战斗机、武装直升机和导弹系统。然后,中国的工程师开始参照这些武器的设计来制造中国自己的现代战争工具——比如歼-llB战斗机就是参照了俄罗斯的苏27SK战斗杌。

  另外,中国工程师一真在改进其设计,从而完善某些武器系统。私营防务和外交政策智库莫斯科战略和技术分析中心最近发表报告称,中国军队已研制出了苏27SK战斗机发动机的改进型,将该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从900飞行时数延长到1500 飞行时数,这在航空技术方面是一个重大成就。

  关注中国军队的分析人士说,没有什么机制能够拿走中国从俄罗斯那里搞来的技术。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