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丰田召回汽车事件 > 丰田召回消息

丰田商业贿赂案事件追踪 串通4S店坑害消费者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5日10:11
  中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 9月20日,丰田汽车金融(中国)有限公司因为商业贿赂,收到杭州市工商局江干分局的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

  工商部门调查显示,从2008年8月开始,杭州的几家4S店——金丰丰田汽车销售服务公司、浙江广丰通田汽车有限公司,及杭州东昌汽车销售服务有限等丰田品牌汽车经销商的汽车个人消费信贷业务,优先向丰田金融推荐汽车贷款业务,而丰田金融则向上述三家经销商以“手续费”或“服务费”等名义给付财物,从而获得消费贷款业务。

  丰田给的这些“手续费”或“服务费”来自哪里呢?调查显示,只要从消费者的汽车贷款中获得额外的3000元利息,丰田金融就会把其中的450元返还给4S店。这是典型的排挤竞争对手、损害消费者利益的经营手段。

  尽管这次罚没金额只有56万元,但这是丰田在华首次面临商业贿赂处罚。

  在过去几年里,包括沃尔玛、朗讯、百事可乐、西门子、德普等知名跨国企业都在中国曝出商业贿赂丑闻。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