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中秋夜一匹狼闯入呼和浩特商务厅住宅小区(图)

来源:北方新闻网
2010年09月25日10:19
狼绕着树丛奔跑
狼绕着树丛奔跑

狼被麻醉制服
狼被麻醉制服

  皓月当空,一匹狼仰头对月长嚎,这种场景出现在草原和山区,或许不足为奇。然而,9月22日晚,这一幕竟然惊现于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商务厅住宅小区内。不速之客突然来临,顿时让沉浸在节日气氛中的小区居民惊慌不已。这匹狡猾的狼在与警民周旋了10多个小时后,终于被成功制服,目前还不知道这匹狼到底从何而来……

  吓坏居民

  9月22日,恰逢中秋佳节,当天20时左右,呼和浩特市金桥开发区商务厅住宅小区居民老谢出门赏月,在小区北门附近散步的时候,无意间看到树丛里有两个圆圆的东西,冒着绿光,他凑上去想看个究竟,没想到一只浑身灰黄色的动物突然蹿了出来,把老谢吓得够呛。据老谢描述,这只动物体型很瘦,呲着牙飞快往树丛深处跑去。老谢年轻时在锡盟草原上当过兵,很多次见过狼,老谢说:“这一对视我终于看清楚了,肯定是一匹狼!”之前,小区内也有居民见到过这个动物,由于它的速度非常快,他们都以为只是一条大狗而已。老谢确认是一匹狼后,赶紧通知小区保安,随即报了警。

  连夜围捕

  赛罕区金桥派出所接警后,4名民警迅速赶到了该小区。在与报警人老谢沟通后,民警迅速通知小区居民注意安全,老人和小孩尽量不要出门。随即民警与一些居民对狼展开了围捕。由于当时天色已晚,小区的各个角落又都长满了1米多高的草,围捕工作变得非常困难。9月23日凌晨2时许,由于人手不够,持续了6个小时的围捕工作暂时宣告失败。民警让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将各个大门紧闭,通知居民尽量不要外出,等到天亮后,调派人手,继续围捕。

  当场制服

  9月23日上午8时50分左右,记者闻讯赶到商务厅住宅小区,几位市民说:“那个很像狼的动物一直绕着小区围墙跑,跑到树丛较深处,就一头扎进去趴下了。它还时不时地撑起前爪,露出长长的牙,样子挺吓人……”

  闯入小区的狼引起了公安部门的重视,当天上午,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赛罕区公安分局、赛罕区森林公安局的民警以及大青山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相继赶到并加入到捕狼队伍中。民警为了防止狼的攻击还携带了手枪,如果出现紧急情况就将狼当场击毙。

  当天10时左右,狼突然消失在人们视线中,围捕行动一时陷入了僵局。

  20分钟后,居民老谢与民警终于找到了潜伏在小区门口树丛中的狼。随即几十人分三路包抄,终于将其围困在小区东北角的小树林中。当民警准备发射麻醉剂时,这匹狼突然从铁栅栏下面跑进了临近的闻都小区幼儿园内。民警随即跳入院内迅速将狼制服,在注射麻醉剂后,这匹狼终于倒在了地上。

  确认是狼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匹狼有灰黄的皮毛,牙齿很长,它的脖子上还系着一圈皮带,皮带的链子上有断裂的痕迹。

  居民质疑闯入小区的动物到底是不是狼呢?经大青山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查验后给出了肯定的回答:闯入商务厅住宅小区的的确是一匹狼。

  当天11时40分左右,麻醉后的狼被抬到了警车内,准备送往大青山野生动物园饲养。

  人工饲养?

  9月23日上午,记者全程参与了捕狼行动。围堵中,有人表示:这匹狼应该不是野生狼,而是人工饲养的,这一点从其脖子上的绳索可以得到印证。另外,这匹狼的皮毛有些差,身体某些位置脱毛情况也比较严重,这些都不太可能出现在野生狼身上。

  根据我国相关法规,狼是野生动物,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不能随意饲养。

  来源正在调查

  当天12时,人与狼的周旋终于结束,麻醉后的狼被送往大青山野生动物园。

  让人们感到不解的是,这匹狼从何而来,怎么会突然出现在居民小区内?对此,呼和浩特市金桥派出所民警称:“会进一步调查此事,查明狼的来源。”(文·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博)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