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餐馆一月内连遭三次打砸 老板感叹生意难做(图)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9月25日10:22
漫画

  餐馆一月之内连遭三次打砸

  是个人恩怨还是恶性竞争?增城新塘“味食尚”感叹生意难做

  9月18日清晨,位于增城市新塘镇的“味食尚”餐馆前来上班的员工又一次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餐馆南面钢化玻璃墙体被砸出硕大的窟窿,餐厅内布满了尖利的玻璃渣。让店方负责人无法理解的是:这已经是该店一个月之内第三次被打砸了,店方对此非常无奈,前来用餐的顾客也大惑不解,这究竟是个人恩怨还是同行竞争所致?

  监控录像:两人手持斧头狂砸玻璃墙

  “银联味食尚”餐馆位于新塘镇广汕公路与港口大道交汇处,是该镇最繁华的地段。记者接报后在现场看到,餐馆南面13块刚化玻璃被砸出13个窟窿,最大的窟窿直径达到40多公分。餐馆内的餐桌、地面被玻璃渣布满,店方则在空旷地带挂出横幅:“感谢贵客不畏恶霸继续支持本餐馆,谢谢!”

  查看店方的监控录像可以清晰地看到,18日凌晨4时许,一辆银灰色小汽车缓缓驶来,停下来观察了1分钟左右,从车内窜出两人手持斧头,开始狂砸玻璃墙,之后返回车内疾驶而去。

  店家:“连续被砸我们感到恐惧”

  据广州味食尚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碧军介绍,该公司在广州及国内一些中心城市已开有10多家加盟连锁店,在业内口碑良好。新塘银联味食尚今年6月开业,此处所以前也是一家餐厅,但已关门大吉很久,味食尚一开,生意日益火爆。

  刘碧军说,餐馆第一次被砸是8月30日,当时门把手被砸坏。第二次是9月3日,餐馆正面玻璃门被铁锤砸出两个大窟窿。监控录像显示,打砸行为均发生在凌晨3时至4时左右。“打砸行为破坏程度一次比一次大,使我们感到恐惧。第二次被砸后,作案人员在现场还遗留了一把铁锤,我们报了案,并向警方提供了有关线索,但目前仍未破案。”

  据记者从店方了解,三次打砸已造成经济损失3万多元,更主要的是一些顾客来此消费感到担心。刘碧军说:“事情发生后,店里一些年轻员工提出辞职,他们说内心有恐惧感。接二连三发生此类打砸事件,使人无所适从。这两天不少加盟商纷纷打电话来询问,他们的经营也受到很大影响。”

  记者来到新塘镇卫山派出所,该所一名民警初步分析认为,该店先后三次被砸都发生在凌晨,而且店内物品未被盗,极有可能是同行竞争,有人不想让味食尚在当地做生意。据悉,目前该所已立案,并派出刑侦技术人员到现场提取了物证。

  南方日报记者杨建华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