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钱塘江8年最大潮涌今天亮相 中秋假期游客14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5日10:45
盐官一线潮 王超英 摄

  中新网嘉兴9月25日电 (汪恩民)浙江海宁盐官观潮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冰瑜今天告诉记者,钱塘江八年以来最大潮涌将于今天12时40分“亮相”。从中秋起,三天内游客已经达到14万人次。

  张冰瑜告诉记者,自1992年起,海宁已经成功举办观潮节18次,历年观潮节和观潮系列活动累计吸引中外游客900多万人次。2009年观潮节吸引游客111.85万余人,其中外宾2.92万人次。

  “今天八月十八游客数量会成倍增长,车流量较大,交通容易拥堵,因此请游客要提前三小时到达景区。” 张冰瑜表示,为了旅游安全,谨防假票,请在有“景区指定购票点”标识的购票点购买景区门票,侯潮座位票请进入观潮公园后在指定地点购买。“观潮时要服从景区工作人员管理,在指定的安全观潮点观潮,请游客在指定的露营区休息。游客注意保管好贵重物品,文明观潮,注意保护环境卫生。”

  记者了解到,看钱塘潮最不能错过的是农历八月十八。所以苏东坡才说“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因为涌潮的形成与日月的引力有关,每个月初一、十五,引力为甚,引力使海水抬起形成潮汐。

  张冰瑜告诉记者,今年潮水基本与2002年持平,是最近8年最壮观的一次,“潮涌高度将超往年,涌潮高度最大值可达2.3米以上,潮差将近8米。”

  被誉为天下第一潮的钱塘江潮涌又称海宁潮,是世界一大自然奇观,以其磅礴的气势和壮观的景象闻名于世。海宁盐官潮景最壮观、最安全的观潮地段位于盐官观潮景区观潮胜地公园一带,这里不仅可以看到天下奇观的“一线潮”,同时还可以在公园内游览捍海长城“鱼鳞石塘”、明代占鳌塔等。景区历年来无一例观潮安全事故发生,属于钱塘江边最具安全的观潮区域。

  在这里可看到“一线潮”的雄奇壮丽景象。涌潮未来之前,钱塘江平静又浩瀚。但见江流茫茫,秋水共长天一色。当江潮初起时,东方天际处,隐约传来阵阵急骤的细雨声,极目望去远处显出一条长长的银线。那银线变得愈粗愈近,化作一条横卧江面的白练,那骤雨声也渐响渐近,变作瓢泼暴雨声,且越来越响,犹如闷雷似地滚来。尔后,潮头临近,沧海横流,江水猛涨,万顷波涛,顷刻一线白练变成了一道数米高的矗立水墙,潮声犹如万马奔腾,惊雷贯耳。刹时间,潮峰从眼前呼啸闪过,向西而去。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