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官员称成立保监局 有助巩固港金融中心地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5日10:57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面对不断转变的公众期望和瞬息万变的国际金融市场,香港建议成立独立保险业监管局(保监局),以确保其监管制度不会落后于其他地方。

  香港保险业监理专员蔡淑娴24日在亚洲保险业研讨会上致辞时表示,保险业其中一个重要的国际监管原则,是监管机构必须在财政和运作方面独立于政府。

  蔡淑娴说,香港的监管制度必须与这国际监管标准看齐,以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

  就此,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于今年7月12日,就建议成立独立保监局展开为期3个月的公众谘询。建议的保监局亦会直接规管和发牌予保险中介人、加强保障保单持有人,以及促进保险业稳定发展。

  蔡淑娴解释,现时公众对金融监管的质素期望甚高,亦越来越关注香港保险业自我规管制度中存在表面上和实际上的角色冲突问题。她希望保险业界就建议进行理性讨论,主动提出意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