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孕妇为买月饼步行10公里 新生儿得名叫“中秋”

来源:大河网
2010年09月25日11:01

  本报驻马店讯 22日是中秋节。这天上午,在汝南县,一孕妇去集市上买月饼后,返回途中突然临产;在众人的帮助下,她被及时送到医院,生下一名可爱女婴。

  据悉,孕妇叫白淼,31岁,汝南县韩庄乡人,有智力障碍。当天吃罢早饭,丈夫给她30元钱,让她买月饼。她很高兴,徒步向10公里外的驿城区古城乡集市上奔去。

  上午11时许,返回途中,她突然肚子痛,蹲在路边哭喊,路人忙拨打110。10多分钟后,警车来到,将其送到古城乡卫生院。“路上,已给古城乡卫生院院长李合营打了电话,让他指派最好的医生和护士,准备接生。”民警胡维超说。

  上午11时45分,警车驶进卫生院。下午2时33分,白淼生下体重3.4公斤的女婴。其后,经4个多小时的观察,母女都很健康,卫生院准许出院。见前来接妻子和女儿出院的丈夫韩大根衣着破旧,卫生院免去了白淼生产的一切费用。

  随后,民警开车将其送回,并给他们买了一大包月饼。

  接过月饼,韩大根流着泪说:“今年的中秋不一般,俺给女儿起名就叫‘中秋’,俺全家人将终生不忘今年的中秋。”线索提供 韩建伟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