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网友抗议幼童性侵案争议判决 马英九公开表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5日11:32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民间团体25日于凯道就数起幼童性侵案件判决争议发起“白玫瑰运动”。“总统府”指出,马英九对此高度重视,攸关司法官退场的“法官法”草案,马英九盼尽速完成。

  为抗议近来几起儿童性侵嫌犯遭法官轻判案件,由民间团体发起的“白玫瑰运动”,晚间将在凯达格兰大道集会,要求进行改革,淘汰不适任法官。

  “总统府”公共事务室上午发布新闻稿指出,近来数起幼童遭性侵害案件,法院判决引起争议一事,马英九高度重视,除多次在公开讲话中强调“司法固然要独立”,但也要能贴近民众感受。

  此外,有关扩大妨害性自主保护对象部分,马英九也支持相关“修法”,做更明确规范,以减少因见解不同所产生适用上的歧见。同时,在修正过程中,也要广纳专家学者、民间团体意见,凝聚共识,“以求保护幼童安全,并兼顾人权保障”。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