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碎尸案凶手向民警索啤酒饺子 交代曾杀14人(图)

2010年09月25日11:53

  中国吉林网

被害人庞淑云生前照片
被害人庞淑云生前照片


  新闻回放

  吉林市公安局在梳理4名妇女相继失踪的信息过程中,成功侦破“8·17”系列杀人碎尸案,并将犯罪嫌疑人张舒红抓获归案。张舒红供述,以图财为目的,先后杀害7名妇女和1名男子并碎尸。

  ■记者 郑向东 王静 报道/摄

  本网吉林市讯 “和婆婆失去联系,以为被洪水冲走了呢?得知婆婆被害,险些晕倒。”昨日,吉林市孤店子镇的鞠秀丰(音)向记者讲述了婆婆庞淑云失踪的经过。

  婆婆打工一去不返

  最近两天,吉林市气温很低,有的地方下了霜,人们开始收割水稻,孤店子镇的鞠秀丰却独自待在家里,气温的骤降和婆婆的离世使得她急火攻心而病倒。据鞠秀丰讲,她和婆婆见的最后一面是6月24日,由于刚插完秧,地里的农活也基本结束,婆婆庞淑云提出要去吉林市打工,她当时劝婆婆:“景天(鞠秀丰的丈夫)去了北京,家里只剩下我和孩子,而且家里也不缺钱,出去受那份累干吗。”可是婆婆并没有听她的,毅然去了吉林市,因为在婆婆的眼里,趁着能动弹挣点是点。

  鞠秀丰告诉记者,婆婆的身体挺好,就是去年摔了一下,腿和神经偶尔有些疼。婆婆的性格有些内向,不愿与人交流,什么事都搁在心里,属于刀子嘴豆腐心,看不惯就直言,因此愿意得罪人,但没有坏心眼。

  “我婆婆7月25日还给孩子的姑姑打电话说,自己在江南一家做保姆,不打算干了,这家人难伺候,想重新找份工作。”鞠秀丰说,没想到26日之后就没了信息,打手机处于关机状态。不两天就是“7·28洪灾”,刚开始她以为婆婆换了打工的地方手机没信号,或者是被洪水冲走了,于是到警方报了案。

  指认衣物才知出事

  鞠秀丰说,就这样,婆婆一直没有音信。后来丈夫到吉林市东市场的劳务市场去找,从中介那听说,东市场那不少保姆都出了事,让他赶紧报案。9月1日,丈夫到警方报案后,警方让他指认衣物,丈夫从一个手拎兜里发现了母亲的衣物,警方告诉他,其母凶多吉少,并为丈夫抽了血进行化验。然后和凶手家墙上的血迹进行了DNA鉴定。后来警方认定是她的婆婆一事,是她从网上知道的。

  听说婆婆的遭遇后,鞠秀丰腿当时就瘫软了,险些晕倒。事后天天能梦到婆婆的音容笑貌,还总能梦到网上凶手的图像,她不明白,为什么凶手的妻子李艳秋作为一个女人,能纵容丈夫残忍地杀人。

  据鞠秀丰的邻居讲,她也经常到东市场那做保姆,找工作,听说这事后感到后怕,庆幸自己没碰到杀人恶魔。以后再出去打工,一定要到中介去找,哪怕花点钱也是值得的。

  从庞淑云的明星照上,能看出这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庞淑云的老伴三年前去世,育有一子一女,家里有儿子和儿媳及一个孙子,本是一个其乐融融的家庭,可是杀人恶魔却让这一切停止。

  酒后道出“死亡名单”

  “你们为什么抓我?”据了解,张舒红被警方抓获时,十分沉着,不但不交代问题,反而质问民警。当民警讯问,他在劳务市场所雇三名保姆的下落时,他犹豫了一下,随后谎称,他将三名保姆拐卖了。但是具体拐卖地点却说不清。审讯民警意识到张舒红在撒谎,便改变了审讯策略。

  “能给点啤酒和饺子吗?”经过长时间沉默,张舒红再一次开口时也没有交代案情,而是向办案民警索要烟、酒和饺子等食品。民警买来啤酒、香烟和饺子,张舒红慢慢吃起来。

  “我都说吧,也给死者一个交代。有的时间太长了,有的说不清了。”吃完饭后,张舒红开始交代其杀人抛尸作案10余起,其中包括1998年将其女儿骗至出租屋内杀害并抛尸。另外,为了毁灭证据,杀完人后,他将对方的身份证等也全部销毁。

  “杀人都是我一个人干的。”交代过程中,张舒红反复向民警强调,杀人时他将前妻李艳秋支到屋外,只有他一个人在场,李艳秋并不知情。只是担心自己身体残疾,销赃时会引起别人注意,杀人后获得的金银饰品他让李艳秋去变卖。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死者家属称,曾听警察说张舒红杀的人不止8个,招供的是杀了14个人。对此,记者联系了一知情人,对方肯定了家属的说法。

  据了解,目前警方根据其家中发现的血迹等,通过DNA鉴定核实出4女1男被害人。其他案情,警方还在核实中,张舒红所交代“杀人名单”是否准确,警方还没有最后定论。

(责任编辑:赵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