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南株洲整顿滥采河砂 勒令参与干部退股否则制裁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5日11:51
  中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付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来愈演愈烈的滥采滥挖河砂活动,在湘江株洲段境内引发重大险情。湖南株洲从9月份开始展开严厉整顿行动,并勒令参与河砂开采的干部在10月15号前退出“官股”。

  主持人:付蕾!你好,位于湘江下游的株洲境内河砂资源丰富,催生了当地疯狂的采矿业,这几年的非法采矿对当地都造成了哪些险情呢?

  记者:湖南的湘江是自南向北纵贯整个省的,位于下游的株洲境内河段蕴藏着丰富的河沙资源,这使得来自湖南省以及临县省份建筑市场催生了一个非常兴旺的采沙业,根据湖南株洲县委有关部门介绍,到今年9月上旬,株洲县境内有49条彩沙船在活动,各路经营者在沿江10多个乡镇非法占用大量耕地,建起了100多个沙石码头和交易市场,每天都会有数千台次重载运沙车穿梭往返,像湘江及其部分支流河床大堤因此变的千疮百孔,像滑坡等险情也是不断发生,有的险段长达400多米,另外像一些超限超载运沙车将这一地带的路损毁,不仅是多太省级和市县乡镇路都是变的破烂不堪,连横跨湘江两岸的株洲航电枢纽工程的坝顶公路也是被迫封闭维修,损失是以亿元计算的。

  主持人:那对于滥采河砂严重破坏环境和基础设施的行为,当地的民愤有没有引起政府的关注?有关部门目前已经采取了哪些强制措施整治呢?

  记者:像这种滥采河沙严重破坏环境的行为,在当地引起了民愤,株洲市一些基层政府决定发起大规模的整治行动,株洲县等地规定9月下旬开始,所有挖沙船限期停止作业,无证码头限期撤离和拆除,否则将会采取断电净塘等措施强制取缔。另外针对党员干部及其公职人员投资入股经营沙石这一问题,规定不能直接以本人名义经营入股或者是利用配偶或者是子女以及亲友的名义入股,像是利用其他股东名义入暗股或者利用借贷关系做掩护,以借款人名义入股,以及利用职权入干股或者其他形式入股的行为,必需在10月15日之前撤出。另外对于逾期仍然不撤资或者是隐瞒事实真相采取其他手段继续投资入股的干部或者是公职人员,都会一经举报,将面临党纪国法的制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