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2岁女孩从索桥溺亡 乡政府称未接隐患报告(图)

来源:华商网
2010年09月25日06:47
小秀的姑姑叙述事发情形,奶奶(右一)悲伤不已 记者高建平 摄
小秀的姑姑叙述事发情形,奶奶(右一)悲伤不已 记者高建平 摄

  华商报汉中讯(记者高建平) 12岁女孩小秀放学回家,途经一座摇摆不定的铁索桥时,从十多米高的桥上坠入河中。同行的同学跑到河边施救未果,附近村民闻讯赶来将小秀打捞上来,但她已不幸溺水身亡。

  同行同学回头看时她已掉河里

  小秀家在洋县秧田乡野庙沟村,在距家约8公里的碗牛坝完全小学上六年级。21日中午,学校放中秋假,中午12时许,她和同学结伴回家,距学校约1公里处的一座长75米的铁索桥,是她回家的必经之地。四年级的小云说,当时下着小雨,她和小秀的弟弟走在前面,小秀在他们后面,最后还有两名女同学。突然,她听到一声惊叫,回头看时,小秀已掉到河里。她后来听说,小秀是从铁索桥上的木板缝隙中掉下去的。

  昨日记者看到,这座铁索桥有块石刻标志牌,显示该桥建于2002年。铁索桥宽约1.6米,桥面木板宽窄不一,用铁丝和钢筋相连,扶手钢索和桥面钢索有多处脱焊。据村民们说,之前这座桥曾被洪水冲垮。

  记者体验几人同时走 桥面很摇摆

  记者感受了一下,若几个人同时走在桥上,桥面会明显摇摆,很难保持平衡。桥面木板有多处较大缝隙,桥中部有一处木板断掉一截,形成一个三角形的口子。

  事发时,小秀的姑姑带着儿子尚未上桥便听到呼救声。待她冲到桥上,小秀已落水。她说,能看见小秀沉在水中的身影,但因河水较深,他们始终无法触到小秀。

  她指着河底隐约可见的一个鸡蛋说,那是小秀的早餐。从鸡蛋所处的位置来看,小秀应该是从桥上那个三角形的口子坠下的。

  洋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所长高建伟说,民警询问了同行的几位同学,走在后面的孩子,因打着伞小心翼翼地走着,没看到事发经过。

  乡政府称未接到过桥梁安全隐患报告

  小秀的奶奶悲伤不已。小秀的父亲丁某说,小秀出生不久,妻子便离开了家。他常年在外打工,小秀交给70多岁的奶奶带。他认为,学校放假应通知家里,如果有大人接孩子,意外完全可以避免。

  碗牛坝完全小学校长邓国强说,小秀非常懂事听话,在班里担任学习委员,出这种事学校十分悲痛。但他认为,学校主要工作是教学和校内安全,校外安全应该由家长或监护人负责。学校17日曾通知21日放中秋假,但在学校寄宿的小秀那个周末没有回家。邓国强说,2006年一位男生也从铁索桥上失足掉下,幸无大碍。

  秧田乡党委书记贺永刚告诉记者,这座铁索桥是以工代赈方式修建的,除了两年前对桥面木板进行零星更换外,没有进行整体整修。铁索桥的安全维护由碗牛坝村和野庙沟村共同负责,乡上也有包村干部,但乡政府一直没有接到桥梁有安全隐患的报告。
(责任编辑:周径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