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央频繁调控楼市 > 调控楼市消息

统计局就房价统计方案征意见 详解价格指数公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5日12:01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统计局网站消息,为进一步完善房地产价格统计调查制度方法,努力规范房地产价格统计调查过程和行为,不断改进房地产价格统计调查工作,国家统计局今日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方案》公开征求意见稿。

  方案中明确了调查范围、调查方法以及调查内容,同时,对于各项价格指数的计算方式进行了详细说明。

  方案指出,调查的城市包括直辖市、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城市(不含拉萨市)、计划单列市等35个大中城市,以及其他35个选中城市。调查范围为70个城市的市辖区,不包括县。

  新房的调查内容主要为新建住宅交易的网签数据内容,主要包括:住宅所在项目名称、项目地址、幢号、总层数、所在层数、住宅结构、成交总价(合同金额)、建筑面积、签约时间等。

  二手住宅的调查内容主要为成交住宅所在小区或社区名称、位置、住宅类型、住宅所在区域、住宅所在地段、本月销售面积、本月销售金额、样本住宅上月销售单价、样本住宅本月销售单价。

  另外,对于各项价格指数的计算方法,方案给出了详细的计算步骤以及计算公式,包括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的计算方法、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的计算方法,都有详细的介绍。

    延伸阅读:住宅销售价格统计调查方案公开征求意见(全文)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