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多重因素抬高杭州茅台价格 最高零售价达1045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5日12:38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国庆节将至,杭州地区的53度飞天茅台破了千元!超市最高零售价达1045元。今年茅台等名酒的涨价不仅来得早,而且幅度更大。记者调查发现,厂家控量与炒家囤货,联手助推了茅台价格的领涨。详细情况连线浙江台陈征北。

  主持人:先来给我们说一下杭州53度飞天茅台突破千元的原因是什么?

  记者: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茅台酒它是高度酒,大家都知道,酒是陈的香,这个酒越陈,放的时间越长,茅台多少年前多少年前越陈价格越高,因此这种酒在浙江这个地方,有一些人特别是经销商都看着这个酒涨势非常好。

  现在选择把这个酒大量的进来存放在那个地方,一方面用来投资,第二方面用来抵御通货膨胀。还有一些专门干白酒收藏的行业的这批人,所以这样的话,他们收藏起来以后,或者囤起来以后他又不轻易往外放,现在在杭州的市场上感觉到确实有点紧缺,紧缺这个价格按照价格规律就往上走了,并且走的确实幅度比较大。

  比如说在杭州这个地方2004年的春节茅台酒像飞天茅台酒53度只有300多块钱一瓶,现在涨到一千了,那个时候的价格和现在相比涨了三倍了。

  主持人:涨幅很大,53度茅台突破千元,会不会成为杭州物价普遍上涨的导火索,导致杭州居民价格消费指数的普遍上涨呢?

  记者:这个应该不会,因为茅台酒大家都知道,一般不是说所有的人都能消费得起,它属于高档消费。另外浙江这个地方,为什么能推高呢?它还是浙江民间资本比较雄厚,另外这种迎来送往,搞经营的需要,消费能力比较强,它不是大众消费,它对我们CPI应该不受什么影响,也不会就因为这个茅台酒把整个杭州甚至于浙江的CPI的系数拉高,不会的。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