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高雄民众不满“天灾”说 要告市长陈菊救灾不力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9月25日14:01

  台海网9月2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高雄市三民区本和里在“凡那比”(大陆称“凡亚比”)台风中灾情惨重,里长林纪美认为市府抽水机故障肇祸,发动联署要求“国赔”并要控告市长陈菊与水工处等官员渎职。

  “最快今天就告陈菊、汤毓勋及工务局长吴宏谋、副总工程司兼维护工程队队长董景岳。”林纪美说,官员把一切推给天灾,实在太扯了,“如果是天灾,遇大潮,为何下游的盐埕区不淹水,反倒是上游的本和里淹得惨兮兮?”

  报道指出,三民区本和里居民在“九一九水灾”中,有15栋大楼及400多间透天厝淹水,泡水轿车500多辆,机车逾千辆,24日是灾后第6天,滞洪池抽水站对面的小区公园犹见民众曝晒衣物、书籍及家具,民众很无奈。

  林纪美说,本和里滞洪池抽水站兴建时,他就要求设8部抽水机,至今只设5部;其中2部“九一九水灾”故障,抽水不及是本和里淹水的重要关键,直到昨天,抽水站调节池还充斥垃圾,“人谋不臧,不言可喻”。

  他要求保全抽水站计算机纪录,不要被“湮灭证据”。

  “已有一千多名里民联署”,林纪美说,大家要求比照“八八水灾”标准赔偿,否则难以抚平里民伤痛。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