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家族弊案二审:陈水扁获刑20年 > 陈水扁夫妇一审被判无期消息

陈水扁弊案证人当庭翻供 台湾检方予以驳斥

来源:台海网
2010年09月25日14:05

  台海网9月25日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元大证董事杜丽萍在法庭上指称特侦组检察官要她说马志玲行贿陈水扁夫妇等发言,台“检察总长”黄世铭24日下午立即分案并连夜传唤全程陪同杜丽萍的律师谈虎了解当天情形,谈虎表示并不记得有杜丽萍所称情事,加上相关事证、人证都显示并无相关情事,特侦组晚间发布声明指杜丽萍所述显非事实。

  据报道,金改弊案24日就元大马家被控协助扁家搬藏7.4亿元新台币涉嫌洗钱部分,进行言词辩论。审判长进行辩结尾声的“科刑范围”,检察官突然直指杜丽萍“如果没有犯罪为什么要易容、戴假发出庭?如果不知道搬运的钱是什么钱,为什么会自杀?”

  报道说,被重提自杀旧事的杜丽萍,也按捺不住激动情绪,高分贝向检察官抗议,她说当时并不是畏罪自杀,因为到特侦组应讯时,检察官一直要她供出马志玲行贿扁家,还要她“咬”阿扁收贿,更要她不能说元大给的钱是献金,“如果再说是政治献金,就把你收押。”

  杜丽萍一度哽咽陈述,表示自己只是一个单纯的生意人,担心自己小孩会被贴上卷标,后来被声押交保后,因为受不了压力才会想不开,哪来畏罪自杀?并辩驳说,始终是短发,搬钱时从未易容变装。

   针对杜丽萍指称特侦组要她“咬”阿扁,否则收押一事,“检察总长”黄世铭24日下午立即分案,指派检察官张进丰侦办,特侦组并连夜传唤当时全程陪同杜丽萍讯问的律师谈虎、侦讯检察官、书记官都证称没有此事。特侦组说,杜丽萍所言显非事实。

  特侦组检察官越方如则表示,她在法庭上要杜丽萍不要再说了,是因杜的说法“时序错乱”,担心她会被另外签分侦办“侮辱公署”罪。同时,杜丽萍第一次接受侦讯,特侦组是要调查扁家7.4亿元新台币搬藏过程,那时根本不知元大马家送钱的事。

  此外,特侦组24日晚发表声明指出,谈虎证称当时检察官讯问时,他没有印象有杜丽萍所指述之事,而且检察官于讯问杜丽萍前并未与她谈话;另特侦组检视2008年11月25日及27日二次申请羁押杜丽萍前侦讯内容,也无杜丽萍指控之事。

(责任编辑:曾安能)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