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103岁法官带氧气瓶上庭审案 为肯尼迪任命

来源:青年参考
2010年09月25日14:14

  当年由肯尼迪任命 如今带氧气瓶上庭 美103岁法官至今还在审案

  这个世界上,长寿老人不少,但既长寿又能不辍工作的,却是凤毛麟角。美国堪萨斯州威奇托联邦地区法院法官韦斯利•E•布朗便是其中之一。他已经103岁,却依然在法庭继续审案。

  据美国《纽约时报》9月16日报道,对于布朗来说,现在他每次出现在法庭上都被视为一个奇迹。虽然他老当益壮,但无情的岁月还是在他身上留下了鲜明的烙印,几年前,人们发现布朗在审判时偶尔会思维停顿,有时甚至会持续数分钟。为了让自己的头脑能够保持清醒,布朗开始在法庭上使用氧气瓶辅助呼吸,效果还真是立竿见影,他的思维又像从前一样连贯了。

  据报道,布朗出生于1907年,早在1962年,就被肯尼迪总统任命为地区法院法官。美国宪法规定,尽管联邦法官到了65岁就可以光荣退休,但只要他们“行为举止正常”,就有权拒绝退休,一路干到生命的终点。大多数高龄联邦法官也像布朗一样,选择继续工作。眼下美国的司法体系越来越依赖于这些实际处于半退休状态的法官,联邦法院大约1/5的工作量由这些人来完成。

  布朗在年轻时曾以坏脾气而闻名——经常迟到,衣着随意且措辞不够严谨。不过现在人们更愿意用“成熟”、“和蔼可亲”以及“循循善诱”等词汇来形容老布朗。一位老资格的检察官在谈到布朗常常拿自己随时可能到来的死亡开玩笑时,竟然哭了起来,她说:“我实在无法想象失去他以后该怎样去工作。”布朗自己也不断提醒那些接手旷日持久案件的律师们,自己很可能活不到案件最终宣判的那一天,他还曾引用一句谚语说:“到了这把年纪,我甚至连青香蕉都不买了——因为很可能等不到它成熟变黄的那天。”

  据美国联邦司法历史办公室介绍,在肯尼迪时期被任命的联邦法官中,眼下只有包括布朗在内的4人仍然在任。美国历史上惟一一位能与布朗媲美的法官是约瑟夫•W•伍德拉夫,他一直在法庭工作,直到1977年辞世,享年104岁。只要再坚持不到一年的时间,布朗就可以打破这一纪录。不过老人似乎对此不屑一顾。“我对自己究竟有多老毫无兴趣,”他表示,“我只在意自己的工作是否出色。”

  (张咏)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