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第二季国际收支盈余55亿 相当于总值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5日14:22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4日公布了初步估算的2010年第二季度香港国际收支平衡表、国际投资头寸及对外债务统计数字。

  香港国际收支平衡表今年第二季录得55亿元盈余,相当于香港生产总值的1.3%;而今年第一季则录得202亿元盈余,等于香港生产总值的4.8%。

  在国际收支平衡表组成部分中,经常帐次季录得64亿元盈余,低于首季度316亿元盈余。对比首季录得286亿元净流出,非储备性质金融资产于次季则录得60亿元净流入,其中,直接投资为129亿元净流入,有价证券投资净流出1011亿元,金融衍生工具净流入108亿元,其它投资流动则录得合共834亿元净流入。

  在第二季季末,香港对外金融资产和负债总值分别录得20.13万亿元及14.73万亿元,将对外金融负债从对外金融资产中扣除后,香港对外金融资产净值录得近5.4万亿元(相当于香港生产总值的3.19倍),因此,香港是净债权的经济体系。

  对外负债方面,香港的对外债务负责总额在次季录得约5.37万亿元,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317%,按季增加1014亿元,主要是由于银行界别、政府机构及金管局的对外债务上升,以及直接投资的债务负债增加导致。其中大部分对外债务来自银行界别,占整体的73.2%;直接投资的债务负债(公司间借贷)则位列第二,占19.9%;其它界别、政府机构及金管局的对外债务占比则分别为6.6%、0.2%和0.1%。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