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东北部女子嫁洋女婿成风 圆儿时梦牺牲爱情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9月25日15:04
泰国东北部女子嫁洋女婿成风
泰国东北部女子嫁洋女婿成风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美国《纽约时报》9月24日报道,在泰国东北部伊森地区有很多“洋女婿”,不少对国内生活和婚姻感到失望的外国男子,来到泰国与当地女子结婚过着恬淡的生活。

  乡村女孩的“公主梦”

  努伊-戴维斯小时候最羡慕的人,就是村子里那些嫁给外国男人的女孩。她们穿着华丽的衣服回来时,总会给孩子们分糖。她说:“对于我来说,她们就像公主一样。我的脑海中一直保留着这些画面,并发誓,将来有一天我也会成为她们中的一员。”今天,已经30岁的努伊与来自美国加州的约瑟夫-戴维斯一起生活,他们居住在有空调、三个卧室的大房子里,周围有篮球场、花园以及草坪。她说:“我的家人们总是说:你终于实现了你的梦想。”

  现年54岁的约瑟夫没有带妻子回国,而是在泰国北部伊森定居。他是这里1.1万名外国丈夫大军中的一员。这些外国人被当地较低生活成本、慢生活节奏以及异国女性所吸引,定居此地。约瑟夫是一名退役海军军官,曾离过两次婚,他说:“泰国女性更像50年前的美国女性,她们正在发掘她们的权利,变得固执而有主见。这些女性知道,我们之间是平等的。因此一位美国人与一位泰国女士的结合,不再是令人放松而平和的。”

  泰国女性勇敢追求外国男子

  伊森是泰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也是曼谷低薪工人的来源地,许多女性在首都从事娱乐业工作。最早的美泰联姻出现在泰国乌隆市, 20世纪60年代那里曾有一座美军空军基地。此后大多数美国人离开,很多人带着泰国妻子。

  但是现在,美国和欧洲男性日益增多。尼克斯说:“在泰国东北部地区,这种现象最明显,那里大量女性正寻找外国人当男友或者丈夫,我想在追求外国男人方面,她们是非常自信而勇敢的。”这些跨国组合的夫妇在泰国北部很常见,西方人常聚集的地方被称为“外国女婿街”。

  为钱宁愿牺牲爱情

  乌隆市Panyavejinter医院国际服务部经理塔瓦诺说,许多婚姻出现了意料之中的碰撞,近半跨国婚姻以离婚收场。很多退休和依靠养老金生活的外国男性,他们对国内的生活和婚姻感到失望,于是想寻求精神上的慰藉。不过不少泰国女性在跨国婚姻中都存在经济动机。

  塔瓦诺说:“对于一些女士来说,问题只是钱、钱、钱。结婚已经变成一种交易,而不再涉及爱情。人们想要改善社会地位,有时候这些女士花丈夫的钱,花光后,丈夫会被一脚踢开,有许多类似的例子。”

  即使那些退休和有固定收入的男士,他们也被期望帮助妻子的大家庭,结婚前就需要数千美元的嫁妆。塔瓦诺说:“当你在泰国结婚时,你要和整个家族结合,甚至整个村子,但是许多外国男子不理解。”

  年龄差异不是问题

  没有人关注新人之间的年龄差异,许多新郎已经50岁、60岁,甚至70岁。约瑟夫-戴维斯说:“这里年龄不是影响因素。在美国,如果我与小我24岁的女孩结婚,可能会引起关注甚至流言恶语,但是这里不是问题,每天都在发生这样的事情”。

  语言不通不是大障碍

  婚姻中的障碍是语言问题,因为很少有外国人学习泰语。丹尼斯的妻子用泰语说:“我的英语不好,但我能与他生活许多年。有时候,当他心烦意乱的时候,我不能理解他说的,但我理解他的语调,我会走开。”随后她又用英语说:“我认为丹尼斯是个好人,他很好地照顾家庭,照顾女儿以及一切。以前,我什么都没有,但现在我有了一个家。我有汽车,不需要工作,只要呆在家里照顾孩子即可。”

  在乌隆市,跨国婚姻很常见,许多女孩都有成为公主的梦想。与泰国男子结婚的罗加南-乌都姆斯里说:“那看起来很好,也很幸福。她们有钱花,能去任何想去的地方。”但她对此有所怀疑。“我不知道她们是否真的幸福。有许多次,我也想过着像她们那样的好生活,但是我不能与一个自己不爱的人一起生活。与自己相爱的人在一起,我们能够一起克服生活中的所有困难。”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