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东南沿海高铁“两节”客流增 动车组上座率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5日15:47
  中新网福州9月25日电 (雍万俊 郭利龙 余亮)“列车已经满员。”25日上午8:27时,福州火车站待发温州D382次列车停靠在11号站台,列车长王鲁杰不停地回答着打听哪里有空座位的旅客。至发车前2分钟,该趟动车车厢过道里已经有旅客站立。

  中秋节期间,南昌铁路局福州客运段担当值乘任务的东南沿海高铁温福、福厦线29对动车组共运送旅客近22万多人次,最高上座率达114.5%。

  据了解,国庆节假期也是上海世博会结束前最长的一个假期,出行旅客早已开始计划,福州各售票窗口前往上海、杭州等地的动车组车票已经售磬。目前,东南沿海高铁各趟动车组均处于满员状态,部分列车区段超员,使得有些计划前往上海参观世博会的旅客,只能选择乘座福州至上海南K164次、福州至南京西2002次等旅客列车。

  此间铁路部门人士介绍说,国庆节期间的客流主要是旅游流、探亲流和学生流为主,旅游流一是前往上海参观世博会,二是前往宁德、霞浦和厦门观海游;学生流以福建境内的学生为主。

  铁路部门表示,国庆节期间旅客进入候车区域,安检查危工作人员将对旅客所有携带物品(包括各式大小提包及挎包,夹包)全部过机检查,以确保行车和旅客生命财产的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