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甘肃舟曲泥石流 > 最新动态

甘肃人民政府致谢陈光标捐赠舟曲义举(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5日15:43
甘肃省代省长刘伟平为陈光标颁发捐赠证书并合影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 申亚欣)近日,甘肃人民政府办公厅向陈光标发去致谢信,对陈光标在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工作以及恢复重建工作中所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

  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发生后,陈光标第一时间率领23名专业技术人员,并携带1000万元善款和16台大型挖掘机紧急赶赴灾区,全力投入到抢险救灾之中。9月15日,陈光标再次来到甘肃,把16台大型挖掘机捐赠给舟曲,用于灾后恢复重建,同时又向灾区捐赠了2000台电脑,用于学校的教学活动。

  甘肃人民政府办公厅在信中表示,陈光标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和当代企业家致富不忘国家的高尚品德,对于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全面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文如下:

  尊敬的陈光标先生:

  8月8日,我省舟曲县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给当地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灾情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民兵预备役的大力支援下,甘肃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积极投入抢险救灾工作,千方百计搜救被困人员和治疗伤员,全力以赴抢修基础设施,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目前抢险救灾工作已经取得重大成果。

  舟曲灾情发生后,您在第一时间亲自率领23名专业技术人员,并携带1000万元善款和16台大型挖掘机紧急赶赴灾区,全力投入到抢险救灾之中,积极抢修道路,营救被困群众,谱写了一曲曲爱的赞歌,为抢险救灾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和灾区人民的广泛赞誉。

  随着抢险救灾工作的深入推进,舟曲救灾工作重点已经有应急救援阶段转向受灾群众生活过渡性安置、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灾后恢复重建阶段。为确保秋季学生如期开学,我们组织舟曲3000余名高中学生赴兰州、定西等学校异地借读。受条件所限,临时接受灾区学生就读的学校均为职业学校,普遍缺乏高中阶段教育教学所需的电脑等设施设备,加之在山洪泥石流灾害中,舟曲中小学校舍普遍毁损严重,大批教学设施设备一夜间化为乌有。在此关键时刻,9月15日,您再次来到甘肃,急灾区人民之所急,解灾区群众之所难,把16台大型挖掘机捐赠给舟曲,用于灾后恢复重建,同时又向灾区捐赠了2000台电脑,用于学校的教学活动。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和当代企业家致富不忘国家的高尚品德,对于帮助灾区人民尽快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全面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向您的慈善义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灾难孕育着希望,奋斗开创未来,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像您这样的优秀企业家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全省上下一定能够充分珍惜社会各界的深厚情谊,继续发扬大灾不屈、抢险不惧、共克艰难、矢志不渝的舟曲抢险救灾精神,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早日重建舟曲美好家园!

  最后,祝您身体健康,事业兴旺,工作顺利!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10年9月15日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