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巴西画家自画像“杀”九位领袖 卢拉“被割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5日16:05
维森特拿手枪指向伊朗总统内贾德头部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外电报道,巴西画家维森特将在当地时间25日于圣保罗展出9幅自画像,但由于画像均以维森特谋杀全球多名重要领袖为主调,引起争议。

  该画像系列名为“敌人”,“被杀”的领袖包括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美国前总统布什、巴西总统卢拉、以色列前总理沙龙、联合国前秘书长安南、伊朗总统内贾德等。其中布什双手被反绑跪下,画家则以手枪指向其头部,而卢拉被绑在一张椅子上,“惨被割喉”。

  维森特称,这9幅画像中的“领袖”在世界各地犯下罪行却没有受到惩罚,备感“失望”的他创作了画像表达自己的不满。“他们杀死了那么多平民,应该受到惩罚。”

  维森特表示,如果有人想买,就必须同时购买这9幅画像。

  巴西全国律师协会认为画像越界,要求停止展览,但维森特和展览主办单位均拒绝。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