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称韩制裁伊朗令其感动 遭韩网民嘲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5日18:43
第一届核安全峰会上 李明博与奥巴马握手

  据韩联社9月25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4日在接受英国BBC采访时称:“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虽然和伊朗有密切的贸易往来,但仍然采取对伊朗制裁的措施。他们能够面临巨大的牺牲而做出这样的决定,着实令我感动。”

  报道称,奥巴马在接受访问时表示:“对伊朗的制裁,并不是美国单方面的行动。”并称:“伊朗如果开发核武器,就会诱发军备竞赛,这样会导致世界的不安定。韩国等国家中断与伊朗的贸易并实施制裁,虽然牺牲了自身的利益,但对全世界来讲是很重要的。”

  此新闻发出后,在韩国门户网站Daum网上立刻引发韩国网民热议。大部分网民就韩国政府对伊朗实施制裁持反对意见,并以此讽刺韩美两国的关系。网民LarLar留言称:“为了讨好美国,李明博真是大费苦心了。这次是制裁伊朗,下一步就是输入美国牛肉。我们都等着得疯牛病吧。”网民kusanti说:“韩国的确做出了牺牲,不过美国得到了利益。韩国现在完全被美国玩弄于手掌之中了。”网民excusebal留言称:“大国家党和李明博以给美国当儿子为荣,不仅自己当了儿子,韩国全国民也当了美国的儿子。儿子自然要听老子的话,我们都感到很"荣幸"。”网民conan说:“奥巴马完全把韩国当属国了,这大概就是韩国的国运吧。我们国家的力量太薄弱了。”(记者张哲)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