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天安门广场大型牡丹型花坛正式亮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5日19:13
  一个形似“牡丹”的大型花坛25日正式亮相北京天安门广场,中外游客纷纷在花坛前拍照留念。与此同时,天安门广场东西两侧绿地花带,以及长安街东单、西单、王府井、建国门、复兴门等重要节点立体花坛也全面摆放完毕。

  根据2010年国庆花卉布置方案,天安门广场花坛整体设计以“花开盛世”为主题,采用形式创新、规模缩减的花卉布置方案,即在广场中心设立水法及抽象的花瓣模纹花坛,东西两侧绿地布置无主题的装饰性大尺度花带。其中,广场中心花坛直径50米,运用现代设计手法,通过立体花卉装饰,演绎出“花”的形象,寓意祖国繁荣富强,民泰国安。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今年规模化生产使用了德国进口球形小菊、大花海棠等新品种,近20万盆花卉首次尝试了露地盆栽喷灌技术,部分花卉试用了园林有机废弃堆肥、废弃菌棒作为花坛花卉生产基质成份,替代不可再生的草炭,实现了花卉规模化生产节能保质目标。同时,每一盆花都施用了专业的控释肥及精心设计的微喷灌系统,可保障水分的均一、到位和适量,使花卉摆放期间持续保持盛花状态。

  此外,天安门广场中心喷泉还首次尝试使用了激光发生器进行激光表演。在10米高、12米长的水幕上,动画呈现出民族团结、祝福祖国、欢度国庆等图像,把节日的天安门广场夜景装扮得更加缤纷夺目而富有活力。

  据了解,今年天安门广场及长安街两侧共摆放鲜花近百万盆。整个国庆摆花工作从9月10开始,9月25日全面竣工,工期比往年缩短5天以上。为减少国庆花卉布置施工对交通和景观的影响,花坛的结构吊装和运输均安排在夜间进行。国庆长假后,国庆花卉布置景观将视天气情况予以撤除。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