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广东受灾地区救援工作有序展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9月25日20:34
  中广网广州9月25日消息(记者周羽)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受“凡亚比”台风暴雨灾害影响,广东省9个地级市28个县(市、区)受灾,其中茂名高州市、信宜市,阳江阳春市灾情严重。财政部、民政部今天向遭受台风“凡亚比”严重影响的广东灾区安排下拨6000万元中央救灾资金,用于帮助灾区做好灾区群众转移安置、房屋恢复重建等工作。同时,当地各项救援工作也已经有序展开。

  记者前往茂名市马贵镇沿途见到,为了保持应急救灾畅通,相关部门设置了临时交通疏导站。公路清障、电力抢修、通信维修和运送物资的车辆络绎不绝地开往灾区。不少的群众携老带小暂时迁出。在马贵镇,记者看到受灾群众都已得到妥善安置。

  群众:都是大米,吃的方面缺。感谢政府和其他地方的人来关心我们,帮助我们,希望能够帮我们尽快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高州市民政局副局长许汉辉:最紧要的是大米,仓库的大米、谷子都被大水冲走了。现在又不通路救灾物资很难运到村里去,都是靠我们武警官兵。靠我们镇干部、村干部背进去的。政府和一些单位赞助的,以政府为主。干粮现在有3200多箱,其他物质比如棉被、帐篷、蜡烛、手筒、发电机等一大批物质。我们目前不断地组织进来。

  茂名市委书记罗荫国表示,现在政府给每户灾民补助1万8千元,再加上社会捐资,我们认为明年春节前重新搬到新房住,我们一定能达到这样的要求。

  据了解,广东省防总已紧急协调广东省军区和广东省民政厅紧急组织一大批食品和日用品等救援物资,空投灾区。截至目前,广东省受灾人口已达139.5万人,因灾死亡71人,失踪65人,紧急转移安置11.5万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