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避免“甜蜜负担” 节后月饼变击鼓传花道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5日20:32
  中新网义乌9月25日电 (记者 董齐)亲人朋友之间赠送月饼是中国传统中秋节必不可少的环节,但中秋一过,如何处理积攒起来的月饼成为众多群众“甜蜜负担”:既吃不完,又不能丢。记者采访了解到,为解决这个“甜蜜负担”,很多人都选择将手中的月饼再次转手赠人,月饼俨然成为击鼓传花的道具。

  “中秋节我收到十多盒月饼,在过期前吃完是绝对不可能的,索性再送人,最起码赚份人情。”今天上午义乌一家货代公司负责人章亮无奈告诉记者,他本人非常喜欢吃月饼,但月饼的保质期只有20天左右,他别无选择只有选择送人。“一些关系好的客户过来就送一盒,现在还有8盒呢。”

  记者通过网络对身边的朋友做了一个调查,发现像章亮这种情况的大有人在,平均下来每家在中秋后都剩下少则一两盒,多则十多盒的月饼。为处理这些月饼,他们可谓花费了很大心思,而送人“赚取人情”则成为了最佳选择。

  吴荣是义乌一家外贸公司的职员,中秋节期间一些熟悉的商户送来一堆月饼,这对于不爱吃甜食的她来说无异于是一种“负担”。这两天只要有朋友邀请去家里玩,她都会带上一盒月饼,为此还发生了哭笑不得的事。“昨天下午,几个朋友约好到一同事家里玩,谁知其中一个朋友把我送她的月饼拎了过来,还悄悄跟我说实在吃不完,感觉我们是在玩击鼓传花游戏,月饼则是游戏的工具。”

  而与大多数人选择将月饼转送给朋友外,一部分人也乘机做起了“慈善”工作,将家中多余的月饼赠送给工厂的农民工或者捐赠给福利院等。“工人一般不舍得花钱买比较贵重的月饼,送给他们既解决我的烦恼也避免了浪费。”义乌一家饰品企业的老总告诉记者,他就将家中的月饼全都送给了自己工厂里工龄比较长的工人。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