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五星级厕所挂牌开放 近半网友表担忧(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25日22:26
  人民网北京9月25日电 重庆的星级公厕标准是8月份出台的,本报对此进行独家报道后,不少网民对此发表评论,有的认为这是注重城市细节的体现,但是如果倡导了一种“豪华公厕之风”,那就得不偿失了。还有网友认为“星级公厕”是“富人区”专属,造成了社会公共服务歧视。“上厕所对老百姓来说也是大事,设立这样的星级标准,更多的标准是从"人性化"的角度出发的,而不是"豪华度"。”秦玉忠说,“如果新建公厕的数量和星级上出现取舍上的矛盾,我们主张先考虑数量,再考虑星级。”据此新闻,人民网进行了调查。

  截至9月25日22时,共4187人参与了调查,其中44.1%的网友表示“担忧,烧钱、奢侈之风抬头”共1847人选择此选项;28.9%的网友表示“反对,建公厕应重数量星级奢华”此选项共获得1212票;还有26.2%的网友表示赞成“支持,星级公厕更侧重以人为本”此选项共获得1097票,最后,还有0.7%共31名网友表示“有其他话要说”。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