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台风凡亚比来袭 > 10台风凡亚比消息

广东灾区见闻:救援推进迅速 灾民需心理疏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6日00:44
  中新社茂名9月25日电 题:广东灾区见闻:救援推进迅速 灾民需心理疏导

  作者 顾立军 索有为 吴敏平 黄怡亮

  由台风“凡亚比”带来的暴雨造成的山洪,肆虐了位于广东茂名高州市的马贵镇。连接马贵镇南北两岸的生命通道——马贵桥也随着200年一遇的洪水袭来而遭摧毁。23日晚,解放军某部成功搭建一座长约60米的野战桥,为救灾物资的运送带来了便利。

  25日下午,记者通过新搭建起的野战桥到达马贵镇北岸,只见此处已有不少房屋、田地被洪水摧毁,马贵镇被破坏得满目疮痍。满载救灾物资的卡车纷纷从各地驶往马贵镇,解放军官兵及志愿者不断将大米、矿泉水、草席等日常生活用品送进马贵镇。

  “当我们知道这边灾情如此严重的时候,就自发组织,加入到高州志愿者协会。”灾区现场,有不少身穿黄衣的志愿者,他们从今晨7时到达马贵镇起就一直参与救灾。“我们上午负责铲除路面上的淤泥,下午搬运物资,除了吃饭外一直都没有停下来过。”

  解放军官兵以及志愿者们将成批的救灾物资运往马贵文化中心,这里成为了马贵镇临时的救灾物资仓库。“我们将按照实际情况向受灾民众发放,以保证马贵镇灾民日常的生活所需。”在场负责派发救灾物资的工作人员说。由于道路和淤泥清理难度较大,一些村庄的救援程度还不尽如人意,有些灾民至今尚处于缺米缺水的状态。

  记者在马贵镇中学采访了一位在学校住宿的学生,当提及当时洪水情况的时候,泪水从他的眼中慢慢渗出。回忆起当时情况,这名学生说,除了害怕,还是害怕。而毗邻马贵镇的古丁镇,当地的中学被一条河流所贯穿,洪水暴发之时,河流以每分钟3米的速度上涨,学生当时看到水涨都十分害怕,而校长则是一夜没合眼,对学生们进行安抚。

  马贵镇中学将在明天复课,课室基本上已经打扫干净,能为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外,但是除此以外,学生们心灵上的阴影更加急需进行“打扫”。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