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国家石油增发新股规模创纪录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0年09月26日01:00
  【据新华社里约热内卢电】拉美市值最大上市企业——巴西国家石油公司日前在巴西圣保罗股票交易所举行新股增发仪式,巴西总统卢拉出席。此次增发新股规模为全球之最。

  此次,巴西石油共发行23亿股普通股,发行价29.65雷亚尔(约17.24美元),17.9亿股优先股,发行价26.30雷亚尔(约15.29美元)。新股发行价略低于巴西石油已上市股票的价格。增发新股筹资逾1200亿雷亚尔,约合690亿美元,超过日本电信公司NTT于1987年创下的368亿美元筹资纪录。

  据透露,此次筹集的资金来源广泛,包括亚洲和中东地区一些国家的主权基金。通过新股发行,巴西政府在巴西石油的股份由40%增至48%。

  从2007年开始,巴西陆续在其海域发现盐下层石油。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次筹资成功将为巴西石油开启一个新时代,公司将摆脱资金压力,专注开采巴西东南沿海储量惊人的盐下层油田。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