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城管骑单车执法成网络红人 被称最美城管(图)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9月26日01:35
杨维勋与他的自行车

杨维勋在辖区劝阻占道摊贩,旁边是他的自行车

  55岁城管每天骑自行车执法 网友称其为“中国最美丽的城管”

  本报讯(记者金涛 通讯员余芳 李梅 雷霓雰)昨日,一篇帖子“武汉史上最牛城管执法车”在网上疯传。经过一番打探,原来这是洪山区城管局55岁的杨维勋,每天骑着有10年车龄的28式“永久”自行车,在鲁磨路大街小巷文明执法的形象“被上网”,一夜之间成为网络红人。

  网友“时光机”是湖北人,现住鲁磨路曹家湾社区,时常看见一位老城管骑着自行车执法。24日,他一路跟随老城管,拍摄其执法过程。“没有大声叫嚷,没有争执,没有暴力,只有劝导、教育和沟通,清理行动很顺利、很和谐。那些摊主和商户大都很配合老城管的工作,一条熙熙攘攘的街道又恢复了整洁”。

  “时光机”自称和很多“80”后“愤青”网友一样,爱祖国、爱自己生活的地方,也对社会一些不合理现象非常愤怒。他说:我想,我们的生活中还是有很多值得我们高兴、欣慰的人和事;我想,每一个人都应该像这个憨厚的老城管一样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讲文明,讲道德,社会公德放心头,为我们的和谐社会作贡献!

  一天之内,帖子引起4000多位网友关注和留言。网友“猫”称其为“中国最美丽的城管!”

   记者昨日找到这篇帖子的主人公杨维勋,今年55岁的他,是洪山区城管局直属二中队一名执法队员。2000年,当了28年兵的杨维勋转业到原洪山区环卫局,以一名正团职干部当上普通的城管队员。从此,他每天骑着一辆“永久”自行车上下班、沿路执法。车子一骑就是10年,从崭新到破旧。杨维勋的文明执法始终如一。

   刚出道时,杨维勋放弃正常的吃饭和休息时间,靠死守与占道摊贩打“持久战”;现在他为摊贩排忧解难,以诚信服人,不争不吵不动手,言谈之间还路于民。

  10年来,杨维勋宁可挨饿,也不在管辖区摊点“过早”,“免得摊主们不肯收钱,引起误会”。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