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众议院委员会通过法案 对“货币低估”国征税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26日04:08
  据新华社电 美国国会众议院筹款委员会24日投票通过了一项旨在对所谓低估本币汇率的国家征收特别关税的法案。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这一法案将不利于中美两国理性解决贸易不平衡问题。

  去年5月,美国民主党众议员蒂姆·瑞安等议员提出所谓《汇率改革促进公平贸易法案》。这项法案试图修改美国贸易法,以赋予美国商务部更大权限,使之能够在特定条件下把所谓“货币低估”行为视为出口补贴,进而对相关国家输美商品征收反补贴税。

  近期,美国一些国会议员和商业组织以中国自今年6月宣布实施新一轮汇率改革以来人民币升值幅度过小为由,集合133名国会议员,要求国会就这项法案投票。

  在这一背景下,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在举行听证后对该法案进行了表决。

  预计这项法案最早下周将在众议院进行全院表决。根据美国的立法程序,如果众议院投票通过,法案将进入参议院立法程序。有分析人士认为,鉴于参议院选举的局势仍不明朗,法案在参议院可能受阻。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