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人民币升值面临各方压力 > 美国施压人民币汇率消息

美国众议院通过中国汇率问题法案 或引发贸易战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26日06:17

  早报讯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周五通过了一个针对中国及其他一些国家输美商品的法案,为众议院最快下周就此投票表决铺平了道路。该委员会口头表决通过了该法案。如果某个国家被视为人为操纵了汇率,则该国输美商品将被据此征收惩罚性关税。许多分析师表示,如果该法案被通过,则可能引发一场贸易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根据该法案,美国任何行业如果可以证明其因某国低估汇率而受到该国进口商品的“实质性损害”,那么就可以向这类商品征收反补贴税。

  筹款委员会的共和党头号人物戴维·坎普表示这将“向中国发出一个明确信号,美国国会正在失去耐心”,而且与最初版本不同,新版法案不至于自动违反美国的WTO义务。但即便得到众院通过,该法在真正施行前还需得到参议院批准,最后还需由美国总统奥巴马签署。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